博鰲快訊 | 洪灏:房地産是長周期行業 股價波動含着巨大情緒成分

观点网

2021-09-17 09:51

  • 房地産是一個長周期行業,但股票的價格波動以短周期的形式反映,蘊含着巨大的情緒成分,如果進行一個量化統計,每一天市場價格波動90%無法用基本面變化來解釋。

    2021博鰲房地産論壇·現場快訊:9月17日上午,交銀國際董事總經理、研究部主管洪灏在2021博鰲房地産論壇發表“17萬億後的房地産增長邊界”主題演講提出,房地産是一個長周期行業,但股票的價格波動以短周期的形式反映,蘊含着巨大的情緒成分,如果進行一個量化統計,每一天市場價格波動90%無法用基本面變化來解釋。

    他認為任何長周期的資産,包括長期的債券、房地産,是以30到50年為單位的周期,因此要把宏觀的趨勢講清楚,必須要回歸宏觀周期最根本的推動力,就是中國的人口問題。

    中國房地産市場很大,很多地區大有可為,東部沿海和東南沿海地區房地産市場的開發最為高效,體現在對于每單位的投入在這些地區的産出最高。

    他表示,人口不斷地流向東部沿海和東南沿海,以及一線和高二線城市聚集,是因為在這些城市工作,人們的勞動的産出能夠得到合意的更高的回報,滿足了人們對理想幸福生活的需求。

    洪灏指出,中國宏觀經濟現階段的主要矛盾是人民群衆日益增長的物質文化需要和分配制度的矛盾,這些矛盾随着共同富裕概念的提出會逐漸解決。

    由于在2010年中國的勞動人口的占比相對于總人口的比例是在下降,房地産的投資将會從一個粗放的高速增長時代,進入一個相對平穩的,可能大體和GDP正常持平的時代,大概是6%、7%的增速,這些未來的發展目標很可能會成為房地産投資增長的目標。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