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快訊 | 王敬賓:産品創新應該允許試錯

观点网

2021-09-16 19:02

  • 一個房企的老闆能堅持創新,它一定應該是允許産品部門或者創新部門試錯的。

    2021博鰲房地産論壇·現場快訊:9月16日下午,在2021博鰲房地産論壇“推進房地産轉型”地産發展大會的主題讨論環節中,焦點财經主編王敬賓提出産品和模式的創新,它其實是兩個概念,他認為模式的創新很難。

    産品創新也有兩個層面,一個層面是大家常說的改良式的創新,也可以叫微創新,或者叫叠代。“更多的我們說的創新是這種創新。在當前的這種環境下,我們的房企還能回歸常識、回歸産品、回歸品質,去思考産品的微創新或者産品叠代,也是一件值得點贊的事。所以在這種情況下,能做創新的企業,它一定是真正的心懷長期主義的企業。”

    他認為,任何創新都不可能百分之百成功的,它有成功的,也有失敗的,很多房企的産品總都提過這個痛點,好不容易做了一個産品創新,但是成本總考慮的是如何把這個産品更標準化,更節約成本,在這個點上它和創新是矛盾的。所以在這種情況下,一個房企的老闆能堅持創新,它一定應該是允許産品部門或者創新部門試錯的。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