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快訊 | 李雲:要做好掙長錢、掙慢錢的準備

观点网

2021-09-16 18:21

  • 第一個是要做好掙長錢、掙慢錢的準備,在這種情況下,可能運營能力的提高非常重要。

    2021博鰲房地産論壇·現場快訊:9月16日下午,在2021博鰲房地産論壇“推進房地産轉型”地産發展大會的主題讨論環節中,華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長兼總經理李雲表示,現在科技的發展非常快,在這個情況下,地産行業面臨一個相對而言比較錯綜復雜的局勢,有幾個方面要做好。

    第一個是要做好掙長錢、掙慢錢的準備,在這種情況下,可能運營能力的提高非常重要。第二是産品和服務的打造,萬變不離其宗,比如精品意識以及後續的物業管理,怎麼樣做好自身的物業管理服務,在産品的規劃和設計上,怎麼和政府結合,還有就是科技賦能。

    “我們是租售並舉的,也就是我們所有的項目都要留一部分來進行運營,房地産資産有一個特點,它是重資産的,在這個重資産的情況下,你怎麼樣讓它轉化成一個輕資産的模式,怎麼使你的資産負債表變輕。”

    此外,她表示這些年一直在探讨REITs基金的方式,現在REITs基金主要是在國家的基礎建設方面,對房地産企業的建設項目來說,探索REITs基金的使用,這方面也是要重點考慮的,這是将房地産的開發和資本市場有效地結合起來。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