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快訊 | 融創時宇:産品可能是企業長期發展唯一的一個競争力

观点网

2021-09-16 17:36

  • 時宇表示,企業想要長期發展,做好産品都是一個必由之路,産品可能是唯一的一個競争力。

    2021博鰲房地産論壇·現場快訊:9月16日下午,在2021博鰲房地産論壇地産發展大會的主題演講中,融創中國控股有限公司高級副總裁時宇表示,企業想要長期發展,做好産品都是一個必由之路,産品可能是唯一的一個競争力。

    他認為,房地産行業是一個比較特殊的行業,可以分成三段。第一段是拿地階段,或者投資階段,可以類比的是投資行業。第二個階段是産品這一段,或者建造階段、大生産階段,它是可以類比制造業的。第三階段是服務階段,可以類比服務行業。因此,他認為地産行業其實是三個不同的行業,或者是三段不同的能力構成。

    在産品階段,時宇将融創的産品觀分為四點。

    第一點是與城市共建,為城市賦能。現在不提倡大拆大建,就意味着要用原來的産品邏輯、城市風貌、産品風貌去做城市更新,這對産品的要求是非常高的。推倒重來相對容易,但是在既有框架下去填充是相對較難的。

    第二點是以文化賦能,“在地的文脈的延續和再創新其實是我們的産品里面非常重要的特征”。要用文化引領産品創新。

    第三是同客戶共情。做産品的初心,還是要回到客戶,去年融創花了一年做主流客戶的洞察,有一個比較明确的結論——90後是主流客群的明确載體,要了解他們的生活觀。

    第四是承擔社會責任。比如融創在古建保護方面、鄉村振興方面、綠色低碳的實踐。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