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快訊 | 李威:制度的約束是必要的,規則轉換的痛苦中集聚着機遇

观点网

2021-09-16 16:45

  • 這個過程對大部分企業來講确實是很痛苦的,但這個痛苦當中集聚着再次發展的新機遇,就看誰能兼顧好,一邊把很難的日子過下去。

    2021博鰲房地産論壇·現場快訊:9月16日下午,在2021博鰲房地産論壇“推進房地産轉型”地産發展大會的主題讨論環節中,康橋集團執行副總裁李威認為,對于地産規則的完善和制度性的約束是必要的,同時這種方向性的把握有利于樹立正确社會價值觀,扭轉投機暴富心态在社會上的蔓延。

    “實際上對房地産企業來講也是一樣,回到一個正常利潤的行業,做真正能做和應該做的事情,真正挖掘向内部管理要效益。我們需要的是管理、品質和服務的提升,這些也是政策給我們指引出的方向,不是我們選不選擇的問題,誰如果不朝這個方向來做就會被淘汰。”

    他提出,現在整個的行業都已發生了深刻的變化,新的遊戲規則已經制定,新模式和邊界逐漸清晰,現在政策把企業融資杠杆和居民的消費杠杆兩端都控制下來,主動地把可能會出現的泡沫風險提前擠壓解決是一件很有必要的事。但這個轉換規則的過程确實一點時間,嚴格意義上來講,從去年到今年,在未來可能還有幾年,但最終這個過程一定是會過去的。

    而這個過程對大部分企業來講确實是很痛苦的,但這個痛苦當中集聚着再次發展的新機遇,就看誰能兼顧好,一邊把很難的日子過下去,也就是好多人提到的活下去。但也不能簡單地為了生存而努力,更要為了發展而努力。

    在這個過程中積極向指引方向主動調整,苦練内功,聚焦提升,積蓄能量的企業在新到來的行業3.0時代也必将會有更好的表現和發展。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