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快訊 | 林德良:規模與利潤還是要多元布局、分拆上市

观点网

2021-09-16 12:33

  • 就規模與利潤的平衡,他表示,歸根結底是要布局在房地産行業里面各個領域,然後分拆上市,通過分拆上市運營評估升值産生的利潤就可以成為母公司的核心利潤。

    2021博鰲房地産論壇·現場快訊:9月16日上午,越秀房産基金董事會主席、執行董事及行政總裁林德良在2021年度博鰲房地産論壇的"萬億之後"的主題讨論中,就規模與利潤的平衡,他表示,歸根結底是要布局在房地産行業里面各個領域,然後分拆上市,通過分拆上市運營評估升值産生的利潤就可以成為母公司的核心利潤。

    他認為,作為上市公司,利潤的形成有三種。第一個是開發形成利潤,快周轉結轉之後有利潤。第二個是物業運營産生的利潤,可能每天通過運營收租金産生的利潤。第三個是上市公司不能分派的利潤,也是不能作為核心利潤的部分,是這個物業評估升值的利潤。

    他指出,第三個利潤就是要出表,通過REITs上市、在建工程轉移等等都可以。關鍵是物業評估升值,物業運營價值的提升,現在升值了,在開發公司里面不算核心利潤。“所以我們面對三個利潤的時候,要怎麼有效地統籌,歸根到底還是布局在房地産行業里面各個領域,然後分拆上市,通過分拆上市運營評估升值産生的利潤就可以成為母公司的核心利潤。”

    他表示,規模與利潤的平衡上,未來投資者看的是你分派的利潤,所以這是可以結合考慮的。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

    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