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快訊 | 洪灏:下一個階段會出現一批更高質量的頭部企業

观点网

2021-09-16 12:10

  • 粗放式的極高速的發展模式可能已經達峰了,但是高質量的增長才剛剛開始。

    2021博鰲房地産論壇·現場快訊:9月16日上午,在2021博鰲房地産論壇的“萬億之後”博鰲論劍環節中,交銀國際董事總經理、研究部主管洪灏提出,粗放式的極高速的發展模式可能已經達峰了,但是高質量的增長才剛剛開始。

    他進一步表示,如果忽略掉人口的增長,忽略掉舊城改造,再忽略掉現在人均40平米這個平均住宅面積的進一步改善,僅僅是從城鎮化率的63%上升到70%,未來10年我們釋放的對新房的需求量大概是6到7億平米左右,現在在建的面積是65億平米左右,每年大概是6億多平米,過去3年基本上是保持這樣的增速。

    “所以可以看到,以前這種非常快速的,簡單粗暴的增長模式,以做大資本、做大規模、快速周轉的模式已經改變了,但是高質量增長的模式才剛剛開始。因為如果我們看一下中國房地産市場的結構,前4家頭部的房地産企業只占到整個市場規模的1/7甚至不到,前10家占了1/4,前50強占了一半。”

    中國房地産市場從市場的占有額來看,尤其是從頭部房地産企業占有的市場角度來看,相比國際經驗來說是偏低的。所以在做大做強的過程中,它下一個階段的發展一定會出現一批更高質量、更好、更大的頭部的企業。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