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快訊 | 陳啟宗:政府在做應該做的 勸同行做好自己勿埋怨

观点网

2021-09-16 11:01

  • 如果政府不幹預、不規範,那就是不負責任的政府,如果來幹預的政府是負責任的政府,所以他們的幹預是應該的。

    2021博鰲房地産論壇·現場快訊:9月16日上午,恒隆地産董事長陳啟宗在2021博鰲房地産論壇“房地産如何改變”的主題演講中表示,政府所做的(調控)對于房地産行業,對于整個經濟體,對于社會都是大好事。

    “住房房地産這個時代已經過去。當然這里面還有兩方面的復雜情況,第一是因為住房是民生所需,如果政府不幹預、不規範,那就是不負責任的政府,如果來幹預的政府是負責任的政府,所以他們的幹預是應該的。”陳啟宗表示。

    “行業里不少人也真的是做得太過了,所以也不要埋怨政府”,他認為,政府手法和方法,房企朋友可能不喜歡,不喜歡是房企個體的事,政府要負責市場的規範化、老百姓的福祉,所以政府要做就做了。“我也奉勸我的同行們,不要太多的埋怨政府,他們是在做自己該做的事。這是做住房房地産需要有準備的一些事情。”

    他認為,在規市場範化的過程中,不能光是靠從前那些不規範的手法去賺錢,由一個不規範的競争到一個比較規範的競争,當然越規範化賺錢就越難,這是另外一個需要思考的問題。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