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亮書香生活 敏捷夢想書屋三度落子韶關翁城

观点网

2021-09-06 20:12

  • 迄今為止,敏捷夢想書屋已經在梅州五華、肇慶廣甯、湛江遂溪、韶關翁源等地共計捐建超300個,累計捐贈書籍超24萬本。

    近日,由敏捷集團、廣東省敏捷公益基金會(以下簡稱“敏捷公益基金會”)主辦,以“童趣畫o品書香”為主題的陌上陽光--敏捷夢想書屋讀書節暨揭牌儀式活動在韶關市翁源縣翁城鎮成功舉行。翁城鎮黨委書記陳德道、翁城鎮駐鎮幫村團隊省委政研室代表、翁城鎮相關職能部門代表、敏捷集團相關負責人及社區居民共同出席活動並為書屋揭牌。

     

    (▲活動現場)

    據悉,這是敏捷集團在韶關市翁城鎮捐建的第三間夢想書屋,捐贈書籍超8000千冊,将免費向群衆開放。新落成的敏捷夢想書屋的圖書,涵蓋了幼兒閱讀、經典文學、自然科學、歷史傳記、生活百科等種類,讓社區中各個年齡段的居民都能找到合适的圖書。翁城鎮黨委書記陳德道在致辭中表示,感謝敏捷集團、敏捷公益基金會對社區公益書屋建設的支持,讓翁城鎮的居民群衆休閑有了一個好去處,有利于營造全民閱讀氛圍,改善鄉鎮的文化環境,助力鄉村振興。

    (▲翁城社區敏捷夢想書屋揭牌)

    揭牌儀式後,讀書節活動正式開始。活動邀請了翁城鎮道德模範楊萬雙,為孩子們帶來新學期在社區里的“第一課”:用客家話吟誦詩歌。客家話是古漢語的活化石,詩歌是傳統文化載體,孩子在學習傳統文化的同時,也能傳承地方語言。

    (▲社區孩子們吟誦詩歌)

    随後,當地志願者老師帶領現場孩子開展了以書屋、閱讀為主題的DIY粘土相框畫制作。孩子們充分發揮想象力,制作了各式各樣的相框畫。這些充滿童趣的畫作也将作為書屋的裝飾,為書屋增添更多的活力。

    (▲孩子制作DIY粘土相框畫)

    為創造更加和諧、舒适的家庭教育氛圍,拉近孩子與父母的距離,活動最後安排了“親子閱讀時光”,現場的家長和孩子一起尋找感興趣的書籍,在書屋里共同閱讀。

    (▲親子閱讀現場)

    據悉,敏捷夢想書屋是敏捷公益基金會發起的“陌上陽光”公益項目的重要組成部分,旨在通過在鄉村和鄉村學校開展書屋援建、讀書比賽等活動,積極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培養全民良好閱讀興趣和閱讀習慣,以書香推動美麗鄉村建設,助力鄉村振興。迄今為止,敏捷夢想書屋已經在梅州五華、肇慶廣甯、湛江遂溪、韶關翁源等地共計捐建超300個,累計捐贈書籍超24萬本。

    少年興則國興。23年來,秉承“慈于心 善于行”的理念,敏捷集團始終心繫教育,通過捐贈夢想書屋、助學幫扶、捐贈教學物資、修繕教室、援建教學樓等一繫列公益舉措,助力教育發展。迄今為止,敏捷集團在教育公益事業上的投入累計超1.6億元。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