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家早餐會丨博鰲第一場刀光劍影

观点网

2021-08-22 00:44

  • 這是博鰲早晨的第一場“刀光劍影”,經濟學家以及企業家、銀行家齊坐一堂共話地産,兼容宏觀與微觀、理論與實操,有交流、有辯論、有對抗,道理不辨不明。

    随着中國城鎮化進入大城市群、大都市圈時代,房地産進入增速放緩、區域進一步分化的發展新階段。尤其是反復的疫情,暴露了城市布局和城市治理的各種問題,有的城市可以快速有效地控制疫情,有的城市卻顯得有點治理不力。

    十九大報告後,我國現階段基本矛盾已是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發展之間的矛盾。可見,國家将美好生活的建設擺到了一個非常重要的位置。

    美好生活的建設,是必定離不開房地産行業的。

    對于國家經濟發展而言,房地産一直是支柱産業。演化到現在,一方面房地産長效機制的構建是重中之重;另一方面,城市研究對房地産開發企業和代理公司的經營布局也變得尤為重要。

    就城市而言,省内人口向省會城市或省内經濟中心城市的流動幾乎是必然。一線城市和新一線城市擁有交通、教育、經濟的強大資源,會繼續吸納優質人口,繼續做強,其他省内經濟強市則會對周邊其它城市的人口進行虹吸。産業活力強,人口持續流入的城市顯然更具發展潛力,房地産邁入新的發展階段。

    就房企未來布局,也有了一些多維度的思考。人口、産業、資源加速向中心城市、城市群聚集,如何進行城市戰略布局,如何規避市場風險,如何應對突發事件和外部沖擊,在經濟學家和房地産企業家的碰撞下,或許會有新的火花。

    這是博鰲早晨的第一場“刀光劍影”,經濟學家以及企業家、銀行家齊坐一堂共話地産,兼容宏觀與微觀、理論與實操,有交流、有辯論、有對抗,道理不辨不明。

    一群有趣的靈魂相遇,必然會産生不少奇妙的化學反應。

    或妙趣橫生的話語、或尖峰相對的話語、或火花四濺的辯論,讓這場早餐會有料有爆點,同時也帶給房地産行業不一樣的啟示。

    一日之計在于晨,美好的一天,從一頓豐盛的早餐開始,從一場幹貨滿滿的博鰲經濟學家早餐會開始。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