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之路 | 一場關于樓市的思想交鋒

观点网

2021-08-01 00:26

  • 博鰲開講,這里交流的都是房地産行業最貼近市場、貼近民生的話題,也是樓市最為關注的熱點問題。

    01

    熱點在哪里?

    千禧年後,房地産開發特别是住宅開發,可以說在全國遍地開花結果,無論在沿海經濟發達地區還是在中西部地區,無論在大城市還是在小縣城,一座座樓房拔地而起。

    随着經濟轉型、政策轉變,往後十幾年,樓市或許不會出現全面發熱的狀态,将會在熱點、重點地區建設。例如省會城市等中心城市、超級大城市輻射的大都市圈以及城市群等。

    02

    調控新趨勢

    地價與房價,就像面粉與面包的關繫。地價這個原料高,房價就不可能低。從土地這塊開始限價,從而達到抑制房價的效果,可謂樓市調控新趨勢。“22城新規”、“三道紅線”、“集中供地”等政策,本質上是穩預期、穩地價。

    特别是住宅用地出讓“兩集中”,什麼時候供地,供什麼樣的地,城市供地計劃将十分明确。如此,開放商對一年到底有多少地供應就有了預期,對自身要拿多少地也有了更具思考的計劃。

    土地可以說是房地産的核心,從土地出發,土地溢價空間減少,反而可以使開發商提升自身經營管理與創新能力。

    03

    房價趨于穩定

    一樣東西為什麼價格高,供不應求是一個方面的因素。在住房供求方面,整體供不應求的時代或已過去,局部供不應求還是存在,甚至會有總量過剩的情況。如此看來,造成房價高的動力有所降低。

    此外,我國的城市化發展還在如火如荼進行當中,城市化率還有10%的增長空間。特别是樓市熱點、重點城市的發展速度還很快,土地價格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也不存在。如此看來,房價大幅度的往下墜落的可能性也很小。

    所以說,房價或許會趨于平穩,既不會大跌,也不會大漲。

    當全國各地知名房地産專業人士及分析評論員齊聚一堂,進行一場關于樓市的思想交鋒,為博鰲房地産論壇大會預熱。博鰲開講,這里交流的都是房地産行業最貼近市場、貼近民生的話題,也是樓市最為關注的熱點問題。

    8月10日晚上,博鰲開講,一起唠一唠!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