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礦地産成功發行3億美元可持續債券

观点网

2021-07-19 14:27

  • 本次是中國五礦所屬企業首次發行綠色概念可持續債券,也是國有房地産企業境外首筆可持續債券。

    2021年7月15日,五礦地産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五礦地産”或“公司”)在境外成功發行可持續美元債券,發行規模3億美元,債券期限5年,利率4.95%,發行成本創歷年債券最低。

    2021年初以來,中資美元債券受到美債曲線陡峭化和個别信用事件的沖擊而表現波動。但是,五礦地産緊緊抓住7月中旬市場較穩定的時間窗口,于7月15日開賬簿當天,在聽取承銷團建議的基礎上,極有策略地開出5.35%的初始價格指引。此舉吸引了來自亞洲及歐洲的近90個優質投資賬戶的踴躍認購,訂單總規模最高超過18億美元。在最終定價指引比初始價格區間大幅收窄40個基點至4.95%後,仍有超過6倍認購,為成功發行打下堅實基礎。

    此外,獲分配的投資者基礎多元化且高質量,既有一直對五礦地産高度認可及支持的錨定投資者,也囊括了十多家優質的歐美及亞太地區的市場投資者包括綠色投資者。較2018年9月五礦地産發行的3年期美元高級債券相比,本次可持續債券期限延展了2年、發行成本大幅降低145個基點。衆多高質量債券投資者的踴躍認購,體現出專業的國際投資者們對五礦地産當前的經營模式和信用基本面的高度認可,以及未來與公司長期持續合作的信心。

    另據了解,本次是中國五礦所屬企業首次發行綠色概念可持續債券,也是國有房地産企業境外首筆可持續債券。

    五礦地産表示,未來将繼續積極踐行覆蓋建築全生命周期的環保行動,通過資源整合和對産業鍊的科學管理,提升有特色的綠色價值鍊,努力構建人與自然和諧共融的發展空間,助力政府建設宜居宜商宜業城市,為社會創造無限的價值。五礦地産也将繼續加強綠色金融上的探索與發展。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