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洲集團分拆物管上市 禹佳服務業績強勁增值服務高增長

观点网

2021-06-18 21:14

  • 整體來看,憑借清晰的戰略布局和日益增強的外拓能力,禹佳服務無論是在盈利能力還是在規模增長上都具備顯著的競争力。

    6月16日,禹佳生活服務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禹佳服務”或公司)在港交所網站更新了IPO申請材料,公司赴港上市之路繼續向前推進。

    據最新招股文件顯示,禹佳服務2020年實現收入6.3億元,三年復合增長率達26.9%,淨利潤由2018年的3424萬元增至2020年的8321萬元,復合年增長率高達55.9%。規模方面,公司2020總在管面積達1840萬平方米,三年年均復合增長率達27.1%。

    特别地,公司大力發展增值服務,積極培育業績第二增長曲線。數據顯示,若按非業主增值服務及小區增值服務所産生的收入占總收入的比例計,在海西物業百強中,禹佳服務排名第一,而在物業市場更為活躍的長三角地區,公司同樣名列前茅。

    整體來看,憑借清晰的戰略布局和日益增強的外拓能力,禹佳服務無論是在盈利能力還是在規模增長上都具備顯著的競争力。

    深耕全國化布局 搶灘高增長潛力區域

    本着“進入一座城,深耕一座城”的理念,禹佳生活服務在所開展業務的城市中廣泛開發由住戶、租戶及供貨商組成的網絡,並通過多樣化且優質的服務提高客戶忠誠度,目前已形成覆蓋多種住宅和非住宅物業的中國市場戰略布局。

    在“2+4+X”的擴張戰略下,禹佳生活服務專注于海西和長三角地區,同時繼續深耕環渤海經濟圈、華中地區、西南地區和粵港澳大灣區四大重點區域,業務規模及市場份額不斷擴大。截至2020年末,公司擁有155個在管項目和216個已訂約項目,已訂約項目合計覆蓋中國15個省份、直轄市的29個城市,将為業績長期增長提供穩固的支撐。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多年聚力深耕海西和長三角地區,公司在當地成功建立了顯著優勢。根據2020年相關數據,在海峽西岸地區注冊的物業服務百強企業中,若按非業主增值服務及小區增值服務所産生的收入占總收入的比例計,禹佳服務排名第一。

    而在物業市場更為活躍的長三角區域,根據2019和2020年的相關數據,在長三角地區擁有最大在管建築面積的業務服務百強企業中,按非業主增值服務及社區增值服務的收入比例,公司同樣位列前三。

    加碼市場外拓 發揮規模效益

    随着全國化布局不斷擴大,禹佳服務注重做好市場拓展,從縱向上通過市場拓展和兼並收購,不斷擴大管理面積;橫向上通過對存量面積的深挖增加多種經營的收入,不斷增強核心競争力。

    招股書顯示,2020年7月,禹佳生活服務收購一家位于浙江舟山的物業管理服務提供商舟山星城的70%股權。截至2020年12月31日,通過完成此項收購,公司獲得42個項目,取得在管總建築面積約為270萬平方米。從項目來源看,禹佳服務來自禹洲集團開發項目的收

    入占比已從2018年的94.6%下降至2020年的80.3%,體現了公司在積極開拓第三方項目方面的突破。可以預見,随着公司未來第三方外拓項目的持續增加,禹佳服務未來的收入來源必将會更多元化。

    内生外拓之下,禹佳服務的綜合實力不斷增強。業内人士表示,基于禹佳生活服務不斷加碼的全國化布局,以及利用戰略收並購持續補充優質項目,上市後公司具備較為明晰的長期增長性,将為股東帶來更高的投資價值。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