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改委:近日會同相關部門建立期現貨市場聯動監管定期會商機制

观点网

2021-06-17 10:35

  • 國家發改委還表示,開展大宗商品市場監管,聯合調研市場交易情況,約談重點行業企業及協會,調查核實涉嫌操縱市場、哄擡價格問題有關線索,督促有關市場主體守法合規經營。

    觀點地産網訊:6月17日,國家發改委召開6月份例行新聞發布會,國家發改委新聞發言人和相關司局負責同志出席。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到,在會上,發改委提出,下一步要密切監測市場和價格的變化,促進供需保持動态的平衡,加大期現貨市場的監管力度,維護正常的市場秩序,着力抓好民生商品的價格調控政策的組織落實,保持重要民生商品的市場供應,保持市場價格的基本穩定。

    國家發改委還表示,開展大宗商品市場監管,聯合調研市場交易情況,約談重點行業企業及協會,調查核實涉嫌操縱市場、哄擡價格問題有關線索,督促有關市場主體守法合規經營,近日還會同市場監管總局、證監會建立期現貨市場聯動監管定期會商機制。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