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雄逐鹿已使浙江進入微利時代,這家房企卻靠“強盈利”站上塔尖

观点网

2021-06-15 18:44

  • 在短短五年内,荣盛就由點到面,穩步拓展,布局了杭州、甯波、紹興、嘉興等城市,參與開發建設項目13個,年度簽約規模超百億,形成深耕浙江之勢。

    在全國性房企的眼中,浙江以及杭州都是近年來公司戰略布局的重要之地。目前,中國房地産前三十強企業,基本都在杭州或浙江區域畫上了重重的筆觸。而每一家外來房企入浙初期,也往往面臨着水土不服的狀況,能夠快速适應市場的開發商,才能獲得更大的發展空間。

    全國十六強房企荣盛,對于浙江市場來說,雖然是新面孔、新力量,但實力不容小觑,在短短五年内,荣盛就由點到面,穩步拓展,布局了杭州、甯波、紹興、嘉興等城市,參與開發建設項目13個,年度簽約規模超百億,形成深耕浙江之勢。更值得注意的是,荣盛在平穩着落浙江的過程中,顯現出了成熟的項目運營能力、紮實的産品力、穩健的拓展力、快速的去化能力和優秀的品牌溢價能力。

    房企布局浙江的成功樣本

    荣盛發展自創立至今,每五年都會制定一個詳細的“五年計劃”。在上一個五年計劃中,荣盛開啟了征戰浙江的序幕。

    2016年,荣盛選擇從嘉興打開浙江市場,連續斬獲多宗地塊。2019年浙江公司重組,同年就大踏步落子臨安,成功殺入杭州市場,還解鎖了海甯、甯波、紹興等多個城市。如今,荣盛在浙江參與開發建設的項目多達13個。

    (已交付小區荣盛.百合花園實景圖)

    (已交付小區荣盛.祥雲府實景圖)

    在浙江的第一個五年,荣盛從投拓到營銷,都交出了一份優秀的答卷。如今已經度過最艱苦的“新手期”,在杭州、嘉興等城市更是已有多個項目落地,開啟深耕路線。到目前為止,荣盛在嘉興已經有5個項目交付,大到中央景觀公園、泳池、人車分流,小到無障礙坡道邊的軟性植物、路面鵝卵石鑲嵌走邊,處處細節都獲得了嘉興購房者的認可。

    (在售項目荣盛.甫上花園示範區實景)

    (已交付小區品質細節呈現)

    今年,剛是荣盛發展“六五計劃”的開局之年。根據“六五計劃”,浙江将成為集團最重要的業績貢獻區域之一。更加值得期待的是,總部設在杭州的荣盛浙江區域公司,並非一個封閉式的管理空間,而是會以杭州作為一個基點,輻射包括上海在内的周邊城市,成為荣盛在泛華東區域的大本營。

    以産品力實現絕地反擊

    荣盛初入浙江時,與很多外來房企一樣,經歷了一段“磨合期”。

    2019年4月18日,臨政儲出(2019)6号地塊經歷25輪報價終于成交,溢價率高達29.97%,自持26%,這塊地的得主就是對于杭州人來說還有些陌生的荣盛發展。

    伴随着這家全國地産十六強公司的強勢亮相,質疑聲音随之而來。

    當時臨安的樓市正處于橫盤階段,大量次新二手房集中供應,價格低于新房,在售新盤都無需搖号,市場散發着寒意。業内人士認為這可能是荣盛為了戰略布局杭州,虧本賺吆喝。

    但當這塊地真正面市銷售時,荣盛卻實現了絕地反擊。2020年,臨政儲出(2019)6号地塊化身檀越府,開啟了銷售期,與之前的不被看好相反,檀越府以黑馬之姿成為臨安歷史上第一個均價超過2萬元/㎡的高層項目,也是臨安第一個需要搖号的項目。盡管成交價格高于周邊同類競品,仍然實現了一個月内開盤三次,三次當天售罄的優秀戰績。

    如今復盤來看,檀越府的熱銷並非是幸運所致,而是荣盛自拿地之時,就對産品未來價值體現有了明确的預見。檀越府緊鄰地鐵16号線“科技城站”;距離闆塊内目前最大的商業mall——寶龍城市廣場也在五分鐘步行範圍内;南側的菜市場和聯華超市皆為青山湖區域内體量最大;五星級酒店萬豪酒店位于項目北側,周末入住率頗高。

    (荣盛.檀越府項目效果圖)

    為了匹配這方潛力寶地,荣盛在産品打造上也用足了心思。檀越府的外立面,采用時下豪宅項目常見的現代簡約風格。園區里打造了“重社交”的景觀組團,規劃了陽光草坪、兒童遊樂區、健身跑道、老年活動區、景觀會客廳等多個功能區,讓全齡段業主都能在小區里進行互動和溝通,打造豐富的居住體驗和良好的社區氛圍。除了檀越府,荣盛在浙江多個項目,都是類似的“畫風”:紹興荣盛華府月均去化量卻比競品高出25%。而海甯上荣府在本土開發商近乎壟斷闆塊樓市的情況下,銷售速度卻領先競品一個身位。

    (荣盛.上荣府示範區實景圖)

    業績兌現的表象背後,其實是荣盛産品力的支撐。“造園、造寸、造福”是荣盛一直以來所秉持的産品理念,通過優化設計、標準化管理等手段提升産品力,打造高性價比的産品。産品設計始終站在業主的角度,以功能為導向,滿足“多一分嫌寬、少一分嫌窄”的功能需求。

    在甯波,同樣建築面積88㎡戶型,禦湖天境可以做到三室兩廳,南北通透,動靜分離,而競品項目只有2.5室,且南北不通。海甯的上荣府項目,更是把高層得房率做到了極其稀缺的82.6%,市場上同類競品只能做到76%。用實打實的産品力做基礎,荣盛随之得到市場認可,在嘉興等地的已交付項目,也依靠産品力量赢得了好口碑。

    (荣盛.上荣府高等房率92㎡、128㎡戶型)

    年輕後浪助力企業遠航

    初入浙江就能快速适應市場,打造出浙江人青睐的産品,背後的年輕團隊不能忽視。

    據了解,荣盛發展浙江公司的高管團隊中,超過七成都是80後,年輕化的管理團隊,使荣盛能夠快速應對市場變化,也更容易碰撞出思維火花。

    年輕化團隊帶來的是更加現代、高效的管理制度。在房地産這個高速運轉的行業,荣盛認為,執行不是強勢和強壓,是民主與集中的巧妙結合。因此荣盛浙江公司在工作中踐行簡單文化,反對官僚主義、形式主義,倡導敢說真話、集思廣益。為了舒緩一線員工的工作壓力,營銷團隊常常會舉辦“吐槽大會”,不分年齡,不分層級,都可以一吐為快,從而找到問題所在,消除心中的負能量,在接下來的工作中輕裝上陣。

    簡單直接的工作風格,使得荣盛浙江公司員工始終擁有着強大的歸屬感和責任感,這些團隊氛圍在荣盛打造的項目上得以體現。後浪奔涌,助推荣盛深深地紮根浙江,用過硬的産品傳達對城市發展的敬意。今年下半年,荣盛在浙江嘉興、慈溪、蘇州等地還會有項目交付,又一批荣盛業主将在環境優美、品質優越的新家中,收獲美好生活。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