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地控股獲國際評級:穆迪及惠譽分别首予B2及B評級 展望穩定

观点网

2021-05-12 09:49

  • 上市不足半年便獲得權威評級機構的肯定,反映出國際資本市場對領地控股主體信用、風控能力、穩健經營、高質量發展模式的一致認可。

    2021年5月11日,領地控股(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領地控股”,股票代号:6999.HK)獲得國際最具影響力的評級機構之一——惠譽國際信用評級公司(簡稱“惠譽”)與穆迪投資者服務公司(簡稱“穆迪”)的主體信用評級。其中,惠譽給予領地控股主體B評級,穆迪給予B2評級,展望均為“穩定”,顯示出國際評級機構對于領地控股的高度認可。

    上市不足半年便獲得權威評級機構的肯定,反映出國際資本市場對領地控股主體信用、風控能力、穩健經營、高質量發展模式的一致認可,對其拓寬融資渠道,降低融資成本,提升投資價值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惠譽表示,領地控股的杠杆水平合理、四川省市場地位鞏固以及财務透明度較高。惠譽認為四川省經濟和房地産銷售增長強勁,加上公司在四川省鞏固的市場地位,可降低土儲集中度所致的風險,預計公司未來可保持穩健增長。另一方面,公司的回款率也一直維持在同行較高水平。惠譽相信公司的土地收購策略可使其保持高盈利水平。

    穆迪分析師認為,評級反映了公司深耕四川省核心城市的市場地位及品牌優勢,且公司信用指標較優,流動性充足。得益于領地控股位于四川省的穩固地位,穆迪相信公司未來将繼續深耕四川省,預計合約銷售将持續提升。穆迪認為合約銷售增長将有助于公司未來的流動性及收入增長。

    近年來,領地控股在業務規模穩健增長的同時,始終保持高水平的盈利能力。領地控股2020年全年合約銷售金額達人民币234億元,同比增長41%,2017-2020年的平均復合增長率為55%,銷售增速高于同梯隊房企。2020年實現營業收入約人民币132億元,同比增長74%;毛利潤約人民币36億,同比增長69%,毛利率達27%,淨利潤同比增長58%。

    另一方面,領地控股自上市後,一直持續優化财務指標,降低杠杆水平,提高财務穩健性。截止2020年底,總有息負債約人民币143億元,在手現金約人民币59億元;淨負債率下降至90%,現金短債比上升至1.44,公司流動性充足。同時,信托及資管類的融資比例亦從19年的約51%下降至20年的約43%,随着公司上市,融資渠道将更加多元化,财務結構未來将進一步改善。

    從土儲來看,截止2020年底,領地控股應占土地儲備面積達1654萬平方米,土儲貨值約人民币1334億元,約70%位于四川省,主要在成都、眉山、樂山、綿陽等四川核心城市。惠譽認為公司土儲豐厚,足夠覆蓋未來3-4年合約銷售所需;且公司權益及並表比例均維持在行業較高水平,2020年分别約為75%及91%。與此同時,公司銷售回款一直保持在行業高水平,2020年銷售回款率高達94%,預計未來将可持續維持。

    未來,領地控股将繼續堅持“深耕突破,跨越發展”的發展戰略,圍繞“高質量規模發展”的目標,提質增效,聚焦“質量、效率、規模、利潤”的協同發展。領地控股将繼續以大西南為核心,深耕成渝都市圈,並穩步拓展大灣區和華中地區,同時,公司将繼續加強企業資金管理,進一步拓寬融資渠道,降低融資成本,控制财務風險,确保資金安全。領地控股将繼續深入捕捉和解讀客戶需求,圍繞客戶滿意度,不斷提升産品品質和服務力,用更好的産品和業績,為客戶和投資者創造更多價值,實現高質量的穩定增長。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