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高校園區服務商,世茂服務旗下浙大新宇品牌煥新,全新起航

观点网

2021-05-10 14:33

  • 浙大新宇為世茂服務控股子公司,成立于2000年1月,是伴随中國高校後勤社會化改革成長和發展起來的高校園區服務商。歷經二十余年沉澱,公司聚焦于高校園區服務。

    2021年5月9日,浙大新宇品牌煥新暨校園服務生态發布會在上海盛大舉行。世茂服務旗下浙大新宇“智育美好 宇同行”全新品牌形象正式亮相,重磅發布行業首個針對“校園後勤服務”研發的 “宇林校園服務生态”。源自高校,服務高校園區,2020年8月,浙大新宇加入世茂服務,強強聯手,世茂服務注入優勢資源,煥然一新的浙大新宇以“中國高校園區服務商”的全新定位出現在公衆視野中。

    浙大新宇為世茂服務控股子公司,成立于2000年1月,是伴随中國高校後勤社會化改革成長和發展起來的高校園區服務商。歷經二十余年沉澱,公司聚焦于高校園區服務。截至2021年3月,浙大新宇覆蓋全國30余座城市,服務240余個高校園區,為200余萬師生及用戶提供綜合服務。

    孕育而生,高校後勤與物業管理跨界融合

    浙大新宇此次品牌煥新繫高校後勤與物業管理的跨界融合,也是行業首次,這代表着高校園區服務開啟新的時代。

    中國教育後勤協會會長劉建平在致辭中對本次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的祝賀。教育後勤工作事關國家教育改革發展的大局。劉建平先生表示,20余年來,浙大新宇紮根校園,深耕高校後勤綜合服務,踐行服務育人使命,積極探索管理體制機制模式創新,努力打造優質的高校後勤服務支撐保障體繫,增強師生的獲得感、安全感,滿意感,形成了被高校後勤同行廣泛認可的服務模式。他希望浙大新宇能進一步承擔行業責任,以創造性的思維、嚴謹務實的态度,積極開展工作,與行業實現共同進步和發展;不斷創新後勤服務内涵,踐行服務育人理念,為學校師生提供更加品質化、智慧化、多元化的服務保障。

    中國教育後勤協會會長劉建平致辭

    今年是物業管理行業發展40周年,又恰逢中國物業管理協會“品牌建設年”。

    中國物業管理協會會長沈建忠向世茂服務表示熱烈的祝賀,他表示,這是物業管理行業又一個高光時刻,一個行業領航者開啟新的征程。世茂服務是一家創新、開放、包容的企業,在飛速發展的征程中,面對“人們對美好生活的追求與向往”這一新時代新命題,以“美好生活智造者”為品牌理念,加速全國戰略布局和資本融合發展的道路,不斷拓寬服務邊界、深化用戶服務概念,着力構建從家庭、到社區、到校園的未來美好生活全景。作為世茂服務旗下的浙大新宇,秉持世茂服務一貫的創新精神,聚焦高校園區客戶多樣化需求,讓智慧科技在服務場景落地應用,不斷提升服務品質,以全新標準升級品牌形象,進一步助力于高校園區業務,為用戶提供更加品質化、智慧化、多元化的服務保障。

    中國物業管理協會會長沈建忠致辭

    致力高校園區服務,創領全新服務生态

    在發布會上,世茂集團非執行董事、世茂服務執行董事兼總裁、浙大新宇總裁葉明傑以“世茂新宇人”的身份,分享了浙大新宇全新服務品牌理念、未來發展戰略並帶來全新的産品生态“宇林校園服務生态”。

    世茂集團非執行董事、世茂服務執行董事兼總裁、浙大新宇總裁葉明傑

    發表《智育美好 宇同行》主題演講

    “從‘高校後勤服務’到‘高校園區服務’,從深耕物業細分市場,到突破服務邊界,本次浙大新宇進行品牌煥新,其背後是世茂服務對于高校後勤行業的深刻認知及探索。”葉明傑先生表示,浙大新宇主張立足于“中國高校園區服務商”定位,圍繞高校園區服務,擴展更多元的服務場景和内容,開創行業全新未來。浙大新宇始終與高校園區攜手同行,以高品質、智慧化和多元化服務賦能高校園區發展,讓高校園區管理者省心省力,共同創造美好校園園區生活。

    基于新時代校園後勤高質量發展要求,浙大新宇颠覆傳統校園後勤模式,突破服務邊界,不斷深化用戶服務概念,創新構建“宇林校園服務生态”。從住、食、行、知四大維度,為學校和學生提供校園360°全周期服務,全面滿足學校後勤保障和學生校園成長的全需求,形成持續生長、自成閉環的校園服務生态價值鍊。最終,形成以品質服務為基礎,以YU+成長為核心,以多彩生活特色,智慧校園為驅動的全新服務生态。

    宇林校園服務生态

    浙大新宇以用戶需求為中心,圍繞公寓服務、物業服務、餐飲服務、商貿服務構建校園全場景服務體繫。公寓服務圍繞建設、文化、資源、安全、育人、生活等多維度開展;物業服務圍繞基礎三保、行政辦公、場館服務、工作服務等場景構建;在餐飲服務方面,擁有多種類型餐飲場景打造、運營、人才輸送能力;商貿服務則通過便利店及連鎖超市多點滿足服務對象的日常消費需求。

    成長生根,深耕園區服務未來可期

    在圓桌論壇上,對標“十四五”服務業高質量發展需求,高校園區服務企業如何在平安、綠色、智慧校園等方面提供更好服務?教育部學校規劃建設發展中心投資建設處副處長王晴、江蘇省高等學校後勤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黃在宇、天津大學高校物業管理研究所所長、中國物業管理協會産學研專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楊書元、浙大新宇集團董事長羅樹明等幾位行業專家作出了自己的思考和回答。行業專家們認為,後勤服務質量将成為高校的核心競争力之一。

    随着浙大新宇品牌宣傳片的發布和全新品牌LOGO的點亮,發布會現場氣氛進入高潮,這標志着浙大新宇正式開啟高校園區服務新時代,以“成為中國高校園區服務領航者”為願景,浙大新宇引領行業發展與園區生活服務未來,智育美好生活。

    品牌煥新儀式

    未來,随着“宇林校園服務生态”不斷生長,浙大新宇将持續以高校園區服務為發展核心,不斷擴展服務邊界至研究院、科創園、産業園、社會團膳等服務場景,致力于成為中國高校園區服務領航者,為用戶提供更高品質、更有溫度、更智慧化的服務。

    中國教育後勤協會會長劉建平、中國物業管理協會會長沈建忠、教育部學校規劃建設發展中心副處長王晴、中國教育後勤協會副秘書長、浙江大學控股集團總經理徐金強、中國物業管理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王鵬、江蘇省高等學校後勤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黃在宇、上海市學校後勤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沙德銀、東南大學校長助理任祖平、上海體育學院副院長王陳、中國教育後勤協會商貿專業委員會副主任兼秘書長陳輝、中國物業管理協會副秘書長劉寅坤、浙江省房地産協會秘書長金鷹、天津大學高校物業管理研究所所長楊書元、浙江發展民辦教育研究院副院長張聚傑、中國物協産學研專委會常務副秘書長廖月華以及浙大新宇合作院校、戰略合作夥伴、新聞媒體、世茂服務及浙大新宇管理層代表近兩百人參加本次會議,共同見證這一歷史性時刻。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