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91.04億挂牌虹口區北外灘商辦地 将打造480米地標項目

观点网

2021-04-09 09:05

  • 地塊商業比例不小于24%、辦公比例不大于76%。受讓人自持全部建築面積的商業、辦公物業不少于20年。建設工期方面,交地後12個月内開工、交地後72個月内竣工。

    觀點地産網訊:4月8日,上海土地市場信息顯示,挂牌一宗虹口區北外灘商辦、餐飲旅館業用地,總起價91.04億元,挂牌截止及現場競價時間為2021年5月8日下午2點。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上述地塊名稱為虹口區北外灘街道HK321-01、HK321-02(部分地下)(北外灘91街坊)地塊,地塊東至丹徒路、南至東長治路、西至高陽路、北至唐山路。

    該地塊的地上出讓面積1.27萬平方米,地下出讓面積2.19萬平方米,容積率27.5,地上計容建築面積不超過35.02萬平方米,其中地塊商業比例不小于24%、辦公比例不大于76%。

    同時,受讓人應當自項目規劃土地綜合驗收通過之日起自持全部建築面積的商業、辦公物業不少于20年。建設工期方面,交地後12個月内開工、交地後72個月内竣工。

    此次挂牌地塊需繳納保證金18.208億元,起價91.04億元,起始樓面價26000元/平方米。

    據悉,該地塊地上建築限高480米(頂層将設置觀光層),建成後将坐擁浦江兩岸和中央綠軸雙重頂級城市景觀,成為浦西最高的地標性建築。有消息稱,這是上海第一次公開出讓的400米以上超高層地塊,27.5的容積率也是上海歷來最高。

    出讓要求顯示,地塊位于北外灘核心位置,将成為北外灘乃至浦西地區的地標性項目,打造具有全球影響力和標杆引領性的總部基地,引入具有成熟運營能力和總部經濟發展經驗的國際和國内行業龍頭企業,帶動北外灘地區高端産業發展和總部企業集聚。

    此外,地塊功能業态應以高端商務配套、高星級綜合服務為主,業态上應圍繞北外灘“打造新時代都市發展新標杆”的功能定位,與北外灘來福士、白玉蘭廣場等載體聯動,形成高品質綜合商業區。

    地上方面,鼓勵設置高端品牌酒店、精品商業、特色餐飲、文化體驗項目等。地下方面,與中央綠地地下商業保持聯動,鼓勵引入零售、餐飲、主體娛樂、文化創意等與區域品質相匹配的商業業态。

    為提升北外灘城市建設品質,打造建築精品,受讓方須開展地塊内超高層建築形态和功能設計國際征集,該招標投標應含不少于3家承擔過前20名全球城市300米以上超高層地標性建築設計的設計單位參與競標。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