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普:上調世茂集團長期發行人信用評級至“BBB-” 展望穩定

观点网

2021-04-08 18:09

  • 標普強調,在銷售适度增長下,預期世茂将維持審慎的财務管理及控制負債。

    今日,國際三大評級機構之一標準普爾(Standard&Poor's,下稱:標普)将世茂集團(813.HK,下稱:世茂)的評級由“BB+”調升到“BBB-”投資級,展望穩定。此次評級調升,充分表現在行業轉型的大背景下,世茂在戰略布局、經營前景、風險管理等方面的強勁優勢,亦反映了資本市場對世茂業績穩健增長和長期價值兌現方面的充足信心。

    標普強調,在銷售适度增長下,預期世茂将維持審慎的财務管理及控制負債。評級報告中指出,世茂多元的購地方式對利潤率構成支持,較高利潤及持續增長的非房地産業務也為公司提供額外支持,快速發展的非房地産業務将增加現金流的穩定性。

    標普預期,未來12個月世茂将維持高于平均的利潤率及穩定的杠杆率。

    這已是短期内標普第二次上調世茂的評級或評級展望。2020年9月,標普即宣布,将世茂的評級展望由“BB+”穩定調升至“BB+”正面。

    憑借優質經營和穩健财務,世茂成為境内外各大信評機構青睐的“優等生”。除標普外,國内主要評級機構維持“AAA”的主體最高信用等級;穆迪、惠譽目前的評級分别為“Ba1”正面及“BBB-”穩定。

    近日世茂發布了2020年度業績報告。報告期内,世茂合約銷售額3003億元,同比增長15.5%;規模利潤穩漲,提質增效顯著,“三道紅線”全面達標。穩健的财務表現,賦能城市的戰略優勢,為世茂在境内外資本市場樹立了良好的口碑和形象,也将持續引領世茂向第五年高質量增長穩步邁進。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