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城市大學調查指港人買房信心下跌

观点网

2021-04-08 15:16

  • 香港城市大學公布今年首季兩岸及港澳消費者信心指數顯示,香港消費者整體指數錄得62.4,所有分指數均在77分以下,顯示港人對各個範疇仍未回復信心。

    觀點地産網訊:4月8日,香港城市大學公布今年首季兩岸及港澳消費者信心指數,結果顯示,香港消費者整體指數錄得62.4,較上季下跌2.7%,按年則升12.8%。所有分指數均在77分以下,顯示港人對各個範疇仍未回復信心;其中購買房屋分指數跌幅最大,較上一季顯著下跌16.2%。

    調查又指,消費者在另外3個分指數的信心均錄得下跌,包括物價狀況、投資股票和就業狀況。物價狀況指數跌3.1%;投資股票指數跌2.7%;就業狀況指數跌1.4%。

    不過,在經濟發展和生活(消費)狀況方面,消費者的信心均有所上升。經濟發展指數按季升3.4%;生活(消費)指數按季升3.2%,是港人較有信心的範疇。

    城大指出,總體來看,指數結果較上一季度下滑,因為市民在購買房屋、物價狀況、投資股票和就業狀況這4方面的信心錄得跌幅,其中以購買房屋方面跌幅較多。從絕對數值上看,香港消費者在各個範疇仍然欠缺信心,特别在對未來購買房屋最為擔憂,可能與疫情持續有關。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