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甯易購收到關注函 要求說明是否會出現控制權不穩定的風險

观点网

2021-03-02 17:06

  • 關注函要求蘇甯易購說明,股權轉讓後公司的經營管理決策權安排、主要股東持股比例等,說明認定公司将處于無控股股東、無實際控制人狀态的原因及合理性,並請律師發表明确意見。

    觀點地産網訊:3月2日,蘇甯易購收到中小闆公司管理部發來的關注函。函中要求,關于此前轉讓合計23%的股份給深國際控股(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鲲鵬股權投資管理有限公司或鲲鵬資本指定投資主體一事,蘇甯須對幾項問題作出補充說明。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上述股份轉讓完成後,蘇甯易購将處于無控股股東、無實際控制人狀态。對此,中小闆公司管理部要求,蘇甯須說明本次交易對手方深國際和鲲鵬資本或鲲鵬資本指定投資主體是否構成一致行動關繫,如否,請提供證明材料,並請律師發表明确意見。

    本次股份轉讓後,蘇甯易購前五大股東分别為淘寶(中國)軟件有限公司、張近東及其一致行動人、鲲鵬資本、深國際和蘇甯電器集團,持股比例分别為19.99%、16.38%、15%、8%和5.45%。

    對此,關注函要求蘇甯易購說明,股權轉讓後公司的經營管理決策權安排、主要股東持股比例等,說明認定公司将處于無控股股東、無實際控制人狀态的原因及合理性,並請律師發表明确意見。

    同時,要求蘇甯易購說明公司變更為無實際控制人狀态,是否會對日常生産經營、公司治理産生不利影響,是否會出現控制權不穩定的風險,公司拟采取何種措施防範或消除不利影響,並充分提示風險。

    就上述問題,蘇甯易購須做出書面說明並在2021年3月5日前将有關說明材料報送中小闆公司管理部並對外披露,同時抄送江蘇證監局上市公司監管處。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蘇甯易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