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園發布《為家而綻》影片 致敬“為家而綻”助力“家圓團圓”

观点网

2021-02-18 00:35

  • “每個人都是家的戰士”,致敬每一個為美好而奮鬥的中國人。

    2021年的春節前夕,碧桂園集團推出《為家而綻》新春影片,這部影片分為三個繫列,均是根據真實人物故事改編,講述中國人的普通但又不平凡的故事,“每個人都是家的戰士”,致敬每一個為美好而奮鬥的中國人。

    身披铠甲 為國家荣譽而戰

    影片的開頭,“鐵榔頭”郎平在運動場上拼盡全力赢得桂冠,走下賽場躺在病床上的瞬間,讓人揪心。“一步不退,一往無前”,這堅定沉着的話語、高大前行的背影,相信很多中國人都能為此心潮澎湃。

    賽場上帶着熊熊燃燒的鬥志,拼盡全力去追求酣暢勝利;賽場邊冷靜洞悉瞬間變化,精妙調度争取最高荣譽,郎平那一次又一次的無畏前行,這背後,是她為國家而戰的信念,對排球熱愛的堅持,她也因此成為了一代又一代中國人奮鬥拼搏的精神符号。

    在大家的眼中,郎平一直都是強者。但她也和我們一樣,遇到過挫折,賽場上,她是對手的“眼中釘”,發球、扣球被針對;生活上,她也經歷過各種風雨……這些經歷化為堅韌、不服輸的精神,成為人生閃耀的徽章。

    然而,再強的王者,也總有快要支撐不住、脆弱崩潰的一刻。只不過為了荣譽、為了所愛的事業,強者能在最為艱難的關頭再咬咬牙、再扛一下,明知道前路是荊棘叢林,但也要竭盡全力;盡管一路搖搖晃晃,但也要站起來抖落身上的塵土,堅定如初。

    如果要問強者一往無前的底氣從何而來?那是因為國家在這里,信任在這里,值得用一生為至高荣譽去付出和拼搏。

    堅定前行 為大家小家而戰

    影片還分别從“大家”、“小家”兩個角度講述社區物業李管家和都市白領的故事。大家篇中,物業李管家在做好自己本分工作之余,還會記挂着業主家庭的日常。大雪紛飛中他堆出一個小雪人,只為安慰等待護士媽媽回家的孩子。幫忙買菜、取快遞、搬家……生活中的件件瑣事,雖然看起來只是工作服務的本分,但李管家卻一直放在心里,傾注了對每一個家庭的深厚情感。

    李管家只是千萬中國人的代表之一,無數堅守崗位、恪盡職守的人,以聚衆之力守護大家的美好。過去的2020年,更是能讓所有人感受深刻。年初新冠疫情暴發,一時讓全國人民陷入焦慮不安的情緒之中。危急關頭,總有英雄挺身而出,有主動申請到一線的醫護人員,有堅守在崗位的警察,更有照顧市民日常生活的社區工作人員、志願者等,以大家為重,暫别小家,沖在第一線與病毒抗争,日夜守護大家的健康平安。一個個義無反顧的身影,一次次心手相連的接力,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場景,這種迎難而上、舍我其誰的家國大愛,令人感動、驕傲和自豪。

    其實,撇開家國天下的宏大叙事,圍繞在我們身邊更多的還是普通人的日常故事。一位工作忙碌的爸爸有兩塊手表,其中一塊是女兒畫的,目的是為了提醒他早點回家,因為總是忙于工作的爸爸,經常不能準時回家吃飯。影片中,爸爸接到指令坐在樓梯台階上匆匆打開電腦的場景,相信能擊中很多職場人的内心。

    在除夕夜,終日奔波的職場打工人終于暫時放下工作,回歸到作為丈夫、作為父親的身份。在家門口的那幾秒,他拍了拍自己的臉、重新打起精神,那種為愛回家、為了親人幸福而回家的片刻猶豫、終而釋然,讓人心疼卻又感奮不已。

    “家”是樸實深厚的向往與追求

    家,是人們心靈的港灣;年,是家人團圓的濃情時刻。沒有誰比中國人更看重家庭,更在乎過年了。

    碧桂園集團作為房地産行業龍頭企業,29年來涉足設計、工程、裝修、家居、物業、教育、零售、機器人、現代農業等諸多領域,已經為超過450萬戶業主建造美家。2021年初,碧桂園将“為社會創造幸福生活的高科技綜合性企業”作為企業新願景,致力于為人們提供美好的生活體驗。

    影片中提到,“所有的一往無前,都是因為家在身後。”據主創團隊介紹,圍繞“家”這一價值載體,講述不同人的故事,是為了致敬“在不同戰線,一起為家而戰”的每一個人,傳遞碧桂園為愛築家、守望團圓的品牌價值主張,與大衆形成情感共鳴。

    家,國,天下,中國人的情感軌迹有着深刻的内在邏輯,一環一環地由内而外、由近及遠。“家是最小國,國是千萬家。” 在中國人的精神傳承中,家與國總是密不可分,是一個統一體。從古到今,家國情懷沉澱在一代代中國人的血脈深處。

    因為一代代有擔當、有家國情懷的人,中華精神文脈才能綿延赓續至今。只有讀懂了中國人心中的家與國,才能理解那些在急難險重時刻的犧牲和奉獻。

    在《為家而綻》新春電影里,有着每一個奮鬥者的影子,普普通通的人生時刻,有激情、歡暢,也有彷徨、倔強,更有溫情、昂揚,真情實感打動人心。心有所向,所以不惑不懼;有“家”有愛,自有心靈歸屬,為“家”而戰、綻放人生的過程,有着“家”對人恒久的精神激勵,更與天下家國的意識和情感血脈相連。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