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15家機構予以正面評級 融信各項經營成果出挑

观点网

2021-01-28 11:14

  • 在這樣的背景下,融信中國(03301.HK)憑借其強勁的内生力與穩健的态勢,仍獲得了優秀的銷售表現,也得到了衆多評級機構的認可。

    2020年,對房地産行業來說是充滿挑戰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強行給行業按下“減速鍵”,“三道紅線”下行業又将接受新一輪規則的嚴格審視。在這樣的背景下,融信中國(03301.HK)憑借其強勁的内生力與穩健的态勢,仍獲得了優秀的銷售表現,也得到了衆多評級機構的認可。2020全年,超15家境内外賣方機構針對融信發布研報,給予公司“買入”、“增持”以及“優于大市”評級。 

    堅守财務自律 高安全邊際護航長期發展

    2020年,面對各項挑戰,融信仍表現出了強勁發展韌性,在嚴格控制融資成本的同時,将杠杆維持在較低水平,塑造出了具有融信特色的穩健财務策略。包括花旗、國泰君安、建銀國際、大華繼顯、中達證券在内的多家機構均在去年對公司的财務結構發表了積極的評價。

    大華繼顯研報中表示,融信2020上半年的融資成本進一步下降,在良好的融資環境下,公司正不斷拓寬多元化融資渠道,在以低成本獲得流動資金的同時,杠杆水平表現良好。中達證券則認為,積極的融資操作使得融信的債務結構進一步優化,或将帶動公司融資成本繼續下行,從而帶來更加充足的利潤空間,助力公司健康發展。

    融資成本下降的背後,是融信資金流動性與負債結構的穩步改善。中報顯示,公司各項财務指標在行業中表現優秀,淨負債率維持在90%左右的合理水平,在手現金312.6億,未使用授信達1059億元。中達證券評價,公司短期債務占比于2020年中期下降至26.7%,債務結構持續優化;現金短債比達1.7倍,在手現金能夠有效覆蓋短期債務,流動性表現較為良好。

    随着市場與監管環境的發展變化,融信既朝着更加穩健的财務狀況不斷發展,也在持續鍛煉公司的“内在”優勢。近年來,融信各項财務指標的不斷優化,融資渠道的拓展更加多元化,杠杆比率得到了持續改善。在對财務的積極自律中,融信已能坦然面對政策的調控,也抓住了新環境下發展的主動權。

    極致深耕長三角 區域紅利推動業績增長

    2020,在審慎的财務策略下,融信堅持“1+N”的布局戰略,強調對長三角地區的“極致深耕”,延續着其平衡穩定的發展風格。安信證券研報表示,融信于2020年在長三角城市圈的拿地力度有所加大,拿地集中度較2019年亦略有提升。

    長三角作為全國經濟活力最強的地區,持續的人口虹吸效應為其房地産市場需求的增長提供了長期而有力支撐。因此,融信很早就将長三角地區作為區域布局戰略的重點,對區域高效能城市進行深度布局,不斷提升在深耕地區的管理優勢、品牌優勢與資源優勢,以在長期發展的過程中平衡品質與效益。

    中達證券認為,優質的城市布局和較好的産品定位也為公司銷售提供了支撐。以杭州為例,作為長三角地區的重要城市,融信在杭州打造出了一個區域深耕的樣本。公司于2020年在杭州推出了諸多紅盤,如沁瀾、荣望、展望等,在高質量産品的托舉下,融信去年繼續穩居杭州房企第一陣營,而杭州市場的貢獻,也成為了融信全年銷售目標達成的一大推動力。

    長期深耕中,融信的開發能力不斷強化,對地方政策也有着日益深刻的理解,區域競争力不斷提升。如今,在極致深耕長三角中,融信既享受着區域一體化發展帶來的紅利,也在長期穩健發展中積累着更多的優勢。

    踐行長期主義 為可持續發展構築護城河

    在改善财務結構、優化區域布局的同時,融信在近年的發展中正愈加重視長期主義。在踐行長期可持續發展理念的過程中,融信致力于完善公司ESG各項指標的建設,在自然環境保護、踐行社會公益及内部員工關懷等多個方面做出了突出貢獻。

    在環境保護方面,融信将“以人為本”作為本源,積極推進開發運營綠色化,積極建設綠色工地,将環保理念運用至項目評估及監測的全過程。公司鼓勵綠色建築實施以人為本的設計,使建築不僅環境友好、能源友好,而且更與人友好,便利宜居。如在城市更新的探索中,融信便提出了“修舊如舊”的建築理念,注重城市與社會生态的平衡,使項目舊改與當地社會文化風貌和諧並存。

    在社會責任方面,融信通過融信公益基金會大力發展公益事業,在兒童教育、兒童資助、兒童健康、社會公益、精準扶貧五大範疇做出了許多貢獻。在内部管治方面,融信秉持“員工為先”的理念,将關懷滲透至人事組織管理的各個環節,同時不斷提升自身服務品質,在客戶滿意度的提升中促進企業的可持續發展。

    近日,對ESG各項指標的持續關注,融信表示,未來将繼續貫徹長期主義,通過在ESG各項指標上的提質增效,彰顯公司作為一個有社會責任感企業的風範與擔當。

    面向新的一年,融信繼續關注着ESG在公司長期發展過程中的地位,同時以穩健的财務策略為護航,在對長三角高效能城市的堅定布局中深度綁定城市發展,在管理紅利時代的新起點之上,展現出了充足的發展信心。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