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誠信将華夏幸福評級展望由“穩定”調整為“負面”

观点网

2021-01-19 12:16

  • 中誠信國際決定将華夏幸福基業股份有限公司的評級展望由穩定調整為負面,維持其主體信用等級為AAA;維持“20華夏幸福MTN001”和“20華夏幸福MTN002”的債項信用等級為AAA。

    觀點地産網訊:1月19日,中誠信國際信用評級報告稱,華夏幸福于2020年發行了“20華夏幸福MTN001”和“20華夏幸福MTN002”,中誠信國際進行了相關評級工作。

    觀點地産新媒體翻閱報告獲悉,2020年以來,新冠疫情疊加環京地區房地産調控政策嚴厲導致華夏幸福銷售金額及回款同比下滑,經營業績承壓,财務狀況惡化。2020年1~9月公司營業總收入及淨利潤分别同比下降11.79%和18.59%,同時由于經營性資産周轉情況不甚理想,當期公司經營活動淨現金流呈持續淨流出态勢;同時,公司債務規模持續攀升、短期債務占比上升且貨币資金對短期債務覆蓋能力持續弱化、杠杆水平持續高位。

    考慮到疫情的持續影響及環京市場的恢復情況仍有待觀察,中誠信國際預計2020年公司經營業績及财務狀況将呈下降态勢,與平安資産管理有限責任公司業績承諾完成難度較大。

    近期華夏幸福部分債券二級市場價格出現較大幅度下跌,公司信用債發行難度上升。在房地産融資監管環境趨緊的背景下,2021年上半年華夏幸福約有235.52億元境内外債券(含權計算)到期,公司下屬子公司九通基業投資有限公司約有33.80億元境内債券(含權計算)到期,信用債發行阻力的增加以及較大規模的信用債到期對其流動性帶來較大考驗,再融資壓力明顯上升。

    不過,中誠信國際也注意到,作為華夏幸福第二大股東,中國平安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積極參與華夏幸福公司治理,並給予其較大力度的資金支持,但仍需對平安人壽為公司提供支持的持續性保持關注。

    綜上所述,中誠信國際決定将華夏幸福基業股份有限公司的評級展望由穩定調整為負面,維持其主體信用等級為AAA;維持“20華夏幸福MTN001”和“20華夏幸福MTN002”的債項信用等級為AAA。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華夏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