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中國公募REITs推出是資本市場一大重要金融創新

观点网

2021-01-18 17:21

  • 随着REITs産品的市場條件成熟,中金期待中國公募REITs逐步納入租賃、住房、商業地産等資産大類。

    觀點地産網訊:1月18日,中國證監會、國家發展改革委聯合發布《關于推進基礎設施領域不動産投資信托基金(REITs)試點相關工作的通知》,正式啟動基礎設施領域的公募REITs試點工作。中國國際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投資銀行部固定收益組負責人慈顔誼出席亞洲金融論壇網上會議時表示,中國推出公募REITs 是資本市場的一大重要金融創新。

    她又指,公募REITs從基礎設施領域開始,中國的基建領域進入了存量和增量規模巨大,需要從供給側和需求側統籌考慮,加大投資力度的新階段。在這背景下,公募REITs打通了處債券發行和股票上市之外,另一個直接對接資本市場的渠道,並且通過盤活存量資産,打造資金加資産,建設加運營的良性循環,來實現基礎設施領域資産自身造血,吸引廣泛社會資本,彌補直接投資資金的不足,提升繫統抗風險能力和待遇。再投資能力。因此說公募REITs是中國經濟金融體繫大局發展下的重要戰略性工具。同時認為,中國公務REITs的推出也是促進行業專業化運營發展的有力工具。 

    慈顔誼又稱,中國的公募REITs已經正式進入試點。雖然目前首批公募瑞資項目尚未正式面世,但從發改委證監會的綱領性文件以及相關監管機構配套的産品制度當中,可以看出中國公募瑞慈的清晰框架。並且本次中國公募REITs發行引入了公衆投資者參與,為居民提升财産性收入提供了高質量的渠道。截止目前,首批公募瑞慈試點項目仍在國家發改委審核階段,近期有望形成首批公募類試點項目的推薦名單發送給中國證監會。中國内地首批基礎設施公共項目有望在2021年上半年正式面世。

    她續指,随着REITs産品的市場條件成熟,期待中國公募REITs逐步納入租賃、住房、商業地産等資産大類。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