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科股份新一屆董事會候選人名單出爐

观点网

2021-01-13 19:58

  • 金科股份現任董事長蔣思海、總裁喻林強並不在新一屆董事會候選人之列。根據内部消息,二人将會繼續留任公司擔任重要職務。

    1月13日,金科股份(000656)披露新一屆董事會候選人名單。拟提名周達、劉靜、楊程鈞、楊柳為董事會非獨立董事候選人,提名朱甯、王文、胡耘通為董事會獨立董事候選人。

    根據最新提名資料, 4名非獨立董事候選人:周達、劉靜、楊程鈞由重慶市金科投資控股(集團)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金科控股”)提名,楊柳由廣東弘敏企業管理咨詢有限公司(紅星家具集團)提名;另有3名外部獨立董事候選人由金科控股提名。

    記者留意到,金科股份現任董事長蔣思海、總裁喻林強並不在新一屆董事會候選人之列。根據内部消息,二人将會繼續留任公司擔任重要職務。

    第十屆董事會帶領金科實現跨越式發展完美收官

    蔣思海曾經在公開場合表示,“作為一個職業經理人,哪個崗位最需要人或者是最能發揮能力的,那就是最好的崗位”。

    細數蔣思海和喻林強在金科的從業經歷不難發現,他們都曾先後主動申請離開集團去到項目公司和城市公司,完成集團區域的上下輪動。他們的崗位變化,其實也映射着金科20余年歷程里的重要轉折點。

    作為金科歷史上一繫列重要歷史節點的核心領導者,現年54歲的蔣思海是與金科一起成長起來的元老級人物,他的存在也可謂是金科的“中流砥柱”。2002年,金科準備推行集團化管理,蔣思海主動申請從集團總經理的位置去做項目總。面對很多人的不解和疑惑,蔣思海說,他當時其實是看中了金科的兩個項目。這400畝地對蔣思海産生了極大的吸引力,蔣思海想着,如果能把這兩個項目做好,對自己的職業鍛煉會比做集團總經理更好。

    與蔣思海一樣,喻林強也是一位“地産實幹家”,從建築行業到房地産整個産業鍊條,他的房地産從業經驗豐富,業務能力得到了業内的認可。喻林強此前也多次在集團和區域公司輪動,在任重慶區域公司董事長期間,重慶金科的開發版圖從大重慶一路向南擴展,相繼強勢進駐到貴州、雲南、廣西等省份。2019年2月根據董事長蔣思海的提名,喻林強接任集團總裁。

    記者盤點了一下在過去三年里,金科股份在以董事長蔣思海、總裁喻林強為核心的董事會的領導下提出“四位一體、協同發展”戰略轉型,持續實施戰略調倉、布局城市能級的提升為金科帶來了更健康的銷售結構,並通過升級産品理念、功能、結構等,不斷提升金科的産品力。在二人的帶領下,金科順利完成戰略目標,實現千億級企業的完美蛻變、跨越式發展到高質量發展戰略成功轉型。二人在上市公司規範治理、企業戰略規劃實施、人才團隊體繫建設等方面,為公司的長遠發展做出了卓越貢獻。

    2017年 6月14日,金科正式發布《發展戰略規劃綱要》,提出“跨越式大發展”的目標。從這次戰略目標确定之後,接下來的幾年時間,金科的銷售業績就以接近翻番的速度穩步高速成長。從2017年的658億到2018年的1188億,再迅速提升至2019年1860億。公開數據顯示,2020年金科實現銷售金額約2233億元,同比增長約20%。

    在銷售規模全面提升的同時,公司的經營質量也得到全面提升,2017-2019年營業收入規模從348億元增長至678億元,營收規模翻倍,淨利潤總額從23億元提升至64億元,淨利潤達到2017年的近三倍,利潤提升速度遠高于營收增長,跨越式發展戰略取得重大成就。

    2020年,金科服務香港H股上市,發行股份1.53億股,扣除發行費用後募集資金淨額達67億港币,獲泰康保險、高瓴資本等國際知名機構基石投資,市值規模突破500億港币,上市以來累計漲幅近80%,領漲物業行業。金科成為重慶首家A+H股的上市民企。

    此外,2020年金科股份還成功引進紅星集團、陽光保險等重要戰略協同股東,實現多方共赢和優化股權結構的重大突破,為公司發展打開新的局面。

    金科迎來新一屆董事會候選人團隊

    除劉靜外,新一屆董事會候選人名單里有不少“新面孔”,鮮明的特點一是管理團隊更趨年輕化,以“7080”後為主力軍。二是配置“有講究”——進一步專業化、知識化。

    本屆董事會候選人名單(不含職工代表董事)里, “80”後占多數,共5人,占71.4%,“70”後2人,占28.6%,平均年齡不到41歲,其中最年輕的候選人僅有35歲。

    履歷顯示,周達,1981年2月出生,現任重慶區域公司總經理,2007年加入金科,歷任公司董事長辦公室經理、發展部副總監、總裁辦公室主任、華北區域和華東區域公司董事長助理、重慶區域公司副總經理兼任涪陵公司總經理、公司經營管理中心總經理等職務。

    據了解,周達曾連續多年參與公司制度和組織的頂層設計,作為金科跨越式大發展主導者之一,他組織拟定《金科股份跨越式大發展戰略總體實施方案》,是跨越式大發展的倡導者、參與者和推動者,在金科跨越式發展中貢獻突出。2021年,金科将依托“四位一體、生态協同”戰略成功開啟高質量發展“元年”,作為高質量發展的主導者,周達不但很好地做到了承上啟下,保持了經營管理的一致性、延續性,也用實際行動交出了一份高質量的“答卷”。

    楊程鈞,1977年2月出生,現任雲廣區域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2001年加入金科,歷任金科集團涪陵公司總經理、成都公司總經理、北京公司總經理。2017年11月,金科成立雲廣區域公司,楊程鈞挂帥,在其領導下,雲廣區域從無到有,迅速擴張,2020年多點布局廣西、雲南10城51盤,各項業績指標名列集團前列。

    周達、楊程鈞這兩位董事候選人均為公司内部培養人才,均是過去三年公司跨越式發展過程中的中堅力量,同時也深度參與了“2021-2025年高質量發展戰略規劃”的論證和制定過程,候選人均是個人歷史業績突出,管理創新能力極強、深刻理解公司戰略、高度忠誠企業文化,是公司“2021-2025年高質量發展戰略規劃”的新的領軍人物,表明了公司近年來的梯隊建設成效顯著。

    楊柳為紅星方提名的非獨立董事候選人。資料顯示,1985年出生的他現任紅星美凱龍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助理總裁,也是本屆董事會最年輕的候選人。

    而3名獨立董事中,朱甯教授1973年9月出生,是全球知名的中國經濟金融專家,現任上海交通大學、上海高級金融學院金融學教授、副院長;王文1980年1月出生,現任中國人民大學重陽金融研究院(人大重陽)執行院長、絲路學院副院長、特聘教授,並在多所大學擔任兼職教授、博士生導師;而生于1982年11月的胡耘通為西南政法大學教授、審計繫主任,主要從事财稅、會計審計等方面的理論研究和實踐工作。三位優秀獨立董事加入公司董事會,将極大提升公司規範運作和治理能力,将為公司的五年戰略規劃提供重要的“外腦”資源支持。

    新一屆董事會候選人擁有包括管理、财務、戰略、法律、房地産行業等關鍵領域的高級管理人才,具備較高的理論水平和豐富的實踐經驗,利用自身專業和智力優勢,提出專業意見建議,可為企業未來的戰略管理及前進方向提供精準的判斷依據,為金科高質量發展,特别是創新發展注入新動力、激發新活力。

    據悉,新一屆董事會候選人将在1月29日股東大會上表決通過。屆時,第十一屆董事會将開始正式履職,他們也成為金科2021-2025年戰略規劃的領軍人物。

    按照金科股份新五年戰略規劃,金科将堅持“四位一體、生态協同”的高質量發展戰略:即精耕地産主業,做強智慧服務,做優科技産業,做實商旅康養,在此基礎上進一步整合産業鍊生态圈;力争向2025年沖擊4500億元的目標奮鬥,年復合增長率15%以上,並力争沖擊更高目標。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