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規劃署李啟荣本月退休

观点网

2021-01-11 12:21

  • 李啟荣認為,新市鎮發展無可避免會影響區内部分居民的生活,政府團隊其後繼續走入小區,了解關注、聽取意見,改善發展計劃。

    觀點地産網訊:1月11日,加入香港政府逾35年的香港規劃署署長李啟荣本月退休,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在網志在訪問李啟荣,談到特别難忘的,是兩個充滿「挑戰」的規劃項目—啟德發展項目和古洞北/粉嶺北新發展區(時稱新界東北新發展區)項目。

    李啟荣1985年加入政府任職助理城市規劃師,2016年11月起出任規劃署署長。啟德發展項目始于上世紀90年代,李啟荣負責處理該項目超過7年,當年城市規劃委員會一場咨詢會,便收到超過900份反對意見,另一次在機場跑道末公園舉行的咨詢會,請願人士從海陸空三路前來表達要求。

    至于古洞北/粉嶺北新發展區項目,2012年9月在上水寶運路草地舉行的一場公衆咨詢會,有份主持咨詢會的李啟荣憶述,當時場内有數千人,拉起橫額之余,更有與會者向台上擲水樽。他認為,新市鎮發展無可避免會影響區内部分居民的生活,政府團隊其後繼續走入小區,了解關注、聽取意見,改善發展計劃。

    李啟荣認為,規劃工作是前瞻性的,但畢竟規劃師沒有水晶球,每個項目完成後回望,總會發現有需要改善的地方,因此城市規劃的基本理念在于「總結過去,規劃未來」,希望同事做到「臉皮厚、高EQ、敢創新」,推動城市、環境持續發展和進步。對于退休後的生活,李啟荣表示會休息一會,然後展開另一階段的生活。

    撰文:馮慧欣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人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