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資源 創新共赢 世茂海峽以年度供應商大會開啟新一年

观点网

2021-01-07 14:23

  • 聚焦提質增效,革新企業供應鍊競争力

    “21世紀的競争不是企業與企業之間的競争,而是供應鍊和供應鍊之間的競争。”

    頭部地産企業加速奔跑,行業集中化趨勢下,優秀的企業仍需要更多的優質供應商資源,以滿足未來發展。

    與之相應的,是企業對于供方的更精細的管控,更深入的戰略合作——從機械的甲乙關繫變成“同行者”。

    與優秀供應商深度捆綁,把産品品質做到極致,把精細運營做到極致,是城市精耕時代的大勢所在。

    2021年1月5日,新晉千億的世茂海峽發展公司召開了年度供應商大會。世茂集團執行董事、世茂海峽發展公司董事長兼總裁呂翼在大會上表示:“世茂海峽的高品質發展,離不開優秀的合作夥伴。世茂海峽已經将資源整合能力上升至公司戰略,我們将其看成是赢得行業領先的核心能力。優秀的地産公司與優秀的供應商,從來都是共同産生、相輔相成的,也一定是共同成長、共同發展的。所有優秀的企業都是‘共益企業’,要為上下遊産業鍊的每一個環節和相關方帶去平衡穩定的利益。在精進自我的同時成就他人,打造價值共同體,成為命運共同體。對外部供應鍊的科學管控,對内部各職能的協同進化,都将融入到世茂海峽的運營管理中。”

    世茂集團執行董事、世茂海峽發展公司董事長兼總裁呂翼在大會上致辭

    世茂海峽于2020年提出“成為資源整合能力最強的地産公司”這一戰略目標。這場大會,無疑為全年提質增效的主旋律定下基調。強大的資源整合能力,将成為其後千億時代提高核心競争力的關鍵之一。

    超速率跨越千億

    夯實中國第一地區公司標簽

    據公開資料可查,世茂海峽在2020年12月初已跨越千億里程碑,進一步夯實中國第一地區公司的價值標簽。

    在去年疫情影響的市場波動下,世茂海峽2019-2020年業績增速仍同步增長約29%,遠超行業TOP50企業16%的業績增速。得益于區域精耕戰略,其在灣區業績占比達約30%,其中以深圳世茂深港國際中心、世茂港珠澳口岸城、江門世茂碧海銀湖為代表的標杆項目創下灣區歷史性的熱銷。

    深圳世茂深港國際中心效果圖

    2020年,世茂海峽完成業績和口碑齊頭增長,並在短短一年時間内,在粵港澳大灣區這一行業頂級舞台上,形成了明顯的品牌彎道超車。而面向2021,世茂海峽面對組織與業務的波動成長,将迎來比以往更大的挑戰。對供應鍊的精細化管控,對資源整合的能力叠代,将企業未來生命力的成為關鍵一環。

    供應鍊管理

    高效滿足用戶需求的護城河

    供應鍊不只是一條“鍊”,供應鍊是一個生态繫統,讓這個生态繫統保持高效運轉的秘訣就是管理。

    世茂海峽的供應鍊管理,不是簡單的供應商管理,也不是簡單的生産管理。而是依據用戶需求,綜合内外資源打通職能壁壘,從而高效的滿足用戶需求的過程。在這個過程中,建立起世茂海峽作為一個資源整合平台,其競争優勢的護城河。

    更高質,與優秀供應商深度捆綁

    一個強大的“朋友圈”,是世茂海峽進入諸多高壁壘的城市的發力點。一方面橫向合作,即合作項目開發,企業間持續合作、優勢互補;另一方面縱向合作,即供應商價值鍊一體化,相互融合、相互信任、相互成長。

    截至目前,世茂海峽已擁有1000余家供應商,面對龐大的供應商管理體量,世茂海峽設置了嚴格的供應商篩選、管控、評價制度,與優秀供應商深度捆綁,讓市場認可的供方成為體繫内的堅實力量,大幅降低各項成本,大大提升市場競争力。

    更精細,内外部同步的深度變革

    正如通用電氣公司前總裁傑克·韋爾奇所言:“當一個機構内部的改進低于外部變化的速率時,離公司關門的時候也不遠了。”許多行業巨人都曾因為快速擴張後管理失控而失敗,在踐行全國化戰略深耕的同時,世茂海峽做到了與時俱進的内外部管理變革。

    世茂海峽未來的挑戰,已不在于規模的增長,核心是運營質量與組織能力的提升,讓内功的增長與業績增長同步,乃至超前。

    從福建邁向粵港澳大灣區,世茂海峽的每一步走得都很穩。随着企業業務的發展,世茂海峽不斷地調整公司的戰略目標。高速率的發展並沒有造成其内部管理的混亂和失控,世茂海峽内外部緊密配合,煉就讓行業側目的團隊執行能力。這當然離不開世茂海峽的戰略眼光、危機意識、決策力及資源管理。

    更多元,産品與作品的深度融合

    未來地産需要更多元的供應商、更好的産品以及持續的服務能力,涌現更多元的用戶生活解決方案:不僅僅是單純的住宅,還包括全精裝、智能化、節能、環保、綠色等産品。

    如世茂海峽在大灣區落地的多家阿里雲AI智慧社區,在“耕心生活”用戶服務體繫中提供的“MORE+”精裝服務,其背後都離不開更多元的資源供應。這意味着世茂海峽對供應商的要求将持續提高,促進供應鍊市場細分。

    廣州世茂天鵝灣

    更精進,學習型組織的深度經驗

    世茂海峽作為行業知識型、學習型組織的典範,善用知識管理,讓經驗和知識為公司創造價值。通過全維度發起對標基準戰略,将有效促進包含供應鍊管理、工程品質管控的各維度能力。

    在本次供應商大會上,世茂海峽對工程管控提出了三年規劃,2021年工程體繫在深耕區域緊随領先企業,取長補短並逐步超越,預計在2022年成為地域性的工程標杆,立志2023年成為中國房地産行業工程職能的標杆與權威。

    而這樣的戰略對標,僅是世茂海峽組織開放進化的一個縮影。讓每一位世茂海峽人主動地分享、提煉、使用知識,讓公司的知識資産不斷良性循環,發揮最大效用。

    生态化整合

    與同行者共赢,打造價值創造共同體

    正如世茂海峽掌舵人呂翼所言:“世茂海峽2020年亮眼成績單的背後,不僅有‘勤練内功’的效能轉化,更有與志同道合戰略夥伴的攜手並進。相信世茂海峽在與優質供應商、各産業鍊上下遊企業更廣泛、深入的合作下,将充分發揮自身強大的資源整合能力,為用戶、為行業、為社會創造出更大的價值。”世茂海峽在内部要求基于戰略和經營需要倒逼管理變革優化,最終實現在不同階段、不同市場環境下支撐戰略與經營目標。

    面對組織的波動成長,世茂海峽将形成大運營的有效管控模式,建立網狀的標準,推動企業内外的運營效率和效果。基于産業上下遊視角,整合全行業優質資源,以更好的産品以及持續的服務能力,為用戶創造更大的價值。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