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兆業CFO吳建新:未來市場将對房企的産品、服務提出更高要求

观点网

2020-11-30 19:16

  • 房地産是國民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三道紅線”新規有助于推動房地産行業健康發展,也是做好“六穩”、落實“六保”的有力舉措。

    近日,在談及“三道紅線”融資監管新規,佳兆業集團首席财務官、高級副總裁吳建新指出:“‘三道紅線’融資監管新規給不同類型的房企新增融資設置上限,使行業從盲目的金融性擴張回歸理性的經營性增長,能有效防範繫統性風險。房地産是國民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三道紅線”新規有助于推動房地産行業健康發展,也是做好“六穩”、落實“六保”的有力舉措。

    他從目前的情況分析認為 “三道紅線”調控力度空前,指標設置科學合理,比如資産負債率指標特别提到“剔除預收賬款”,要求非常嚴格,抓住了房企依賴高杠杆規模化發展的特點,調控精準到位。“三道紅線”新規要求房企到2023年完成降負債目標,說明監管層也給房企留足了準備時間。他表示:“我們積極響應、配合國家政策要求,完成相關目標,提高公司本身抗風險能力;我們相信随着調控政策實施,房地産行業能夠更理性、更健康、更平穩發展。”

    在他看來,“三道紅線”開始後,行業将進入管理紅利時代。在管理紅利時代,房地産行業規模擴張步伐将會放緩,排位漸趨穩定。穩定的金融預期,也能倒逼房企更倚重精細化管理,合理安排經營活動、融資行為,並對房地産企業的産品、服務等方面提出更高要求。房企更需要通過項目的經營提升來尋求發展,将有息負債控制在合理的範圍。對我們來說,三道紅線既是壓力也是動力,項目經營向現金流型轉變,再逐步向利潤型轉變。只有在市場縫隙間穿行,不斷提升拿地質量,持續磨砺運營力,才能實現有質量的增長。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