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創服務完成IPO招股,憑借高品質服務站穩行業C位

观点网

2020-11-19 09:17

  • 融創服務的發行獲得了機構投資者的多倍強勁認購,最終公司定價11.6港元,綠鞋後融資規模将達到92億港币,将創下目前物管上市公司融資規模新高。

    融創服務控股有限公司(簡稱“融創服務”,股票代碼 01516.HK)已完成IPO招股,並将于11月19日正式挂牌上市。

    據公告分析,融創服務的發行獲得了機構投資者的多倍強勁認購,最終公司定價11.6港元,綠鞋後融資規模将達到92億港币,将創下目前物管上市公司融資規模新高。

    融創服務作為行業頭部公司,自8月交表至今得到資本市場極大關注,其獨特的競争優勢獲得投資者長期看好。公開招股前,融創服務已成功引入4名基石投資者總認購3.7億美元;騰訊、IDG資本、高瓴資本及雪湖資本,分别認購1.5億美元、1億美元、6000萬美元及6000萬美元。

    其中,騰訊對融創服務的投資是其在物管行業最大手筆的一次基石投資,而IDG資本此番則是在物管領域進行的首次基石投資。幾大知名投資機構參與配售,顯示融創服務自身高确定性的發展潛力深受市場的認可與追捧。

    多年來,融創服務聚焦並持續深耕核心城市,在強經濟城市擁有極高的市場占有率。截至2020年6月30日,融創服務經營範圍覆蓋中國29個省、自治區及直轄市的127個城市;集團旗下在管物業中有86.1%位于中國的一線及二線城市。

    融創服務提供的高品質服務極好滿足了高能級城市的客戶需求,也獲得市場高度認可。截至2020年6月30日,融創服務整體平均物業管理費約為每月每平方米人民币3.03元。根據獨立專業咨詢機構賽惟咨詢的報告,2019年融創服務的客戶滿意度高達90分,遠高于行業平均73分,位于行業標杆水平。

    多年來,融創服務依托社區歸心空間,搭建豐富多彩的社區氛圍和業主社交平台,構建中國鄰里關繫新形态;並打造健走未來、果殼計劃、鄰里計劃、業主達人秀與業主春晚五大品牌活動。這讓融創服務擁有超高的業主粘性,並将在物管行業新一輪的集中度競争中将發揮更大優勢。截至2019年12月31日,融創服務年度物業管理服務合同續約率高達99.7%。

    作為中國大型物業管理綜合服務商龍頭企業,融創服務憑借高品質的服務能力和品牌影響力構建了全方位的競争優勢,也為外拓奠定堅實的基礎,充分保障了未來的高質量發展。自2019年以來,融創服務開始發力並購及外拓,已初露鋒芒。短短一年内,融創服務已先後完成了對環融物業的服務整合和開元物業管理收購;並于2020年9月,與南昌市政公用資産管理有限公司合資組建江西融政物業服務有限公司,在城市服務整合管理領域展開深度合作;並于同月完成對鋒物科技的戰略投資,打造集“專業服務+智慧平台+多元經營”為一體的新型智慧物業管理模式。

    可以預見的是,融創服務挂牌上市後,将在資本市場的加持下繼續領跑,加速崛起為“中國最具競争力的高品質綜合物管服務商之一”。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