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住建局:要以更大力度深化住建領域綜合改革

观点网

2020-10-20 15:39

  • 此次會議提出,要全力推動深圳住房和建設事業不斷開拓新局面。

    觀點地産網訊:10月19日,深圳市住房建設局召開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會議,強調要以更大力度深化住建領域綜合改革,以更大決心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住房制度先行示範。

    此次會議提出,要全力推動深圳住房和建設事業不斷開拓新局面。要準确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的豐富内涵和精神實質,切實用以統一思想、指導實踐、推動改革、引領發展,推動特區住房和建設事業不斷開創新局面。

    同時,會議強調,要以更大力度深化住建領域綜合改革。要解放思想、守正創新,突出問題導向、需求導向、目標導向,抓住綜合改革試點的重大機遇,以住建領域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在住房制度改革、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改革、建設工程招投標改革、中小學教學用房建設標準等領域率先破題,努力形成更多可復制可推廣的改革成果。

    另悉,此前10月11日,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印發了《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綜合改革試點實施方案(2020-2025年)》,在完善要素市場化配置體制機制方面提出六點要求,包括支持在土地管理制度上深化探索;完善适應超大城市特點的勞動力流動制度;支持在資本市場建設上先行先試;加快完善技術成果轉化相關制度;加快培育數據要素市場以及健全要素市場評價貢獻機制。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