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園與秦淮數據簽訂戰略合作協議,共創新基建時代新智慧産城

观点网

2020-10-19 20:30

  • 碧桂園集團總裁莫斌表示,碧桂園與秦淮數據有很強的業務互補性,期待後續可通過打造大型標杆社區項目等方式與秦淮數據進行更長遠及有深度的合作。

    10月19日,碧桂園與秦淮數據集團正式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将在數字科技産業規劃、數據中心建設開發、高端裝備制造、智慧社區及邊緣計算節點開發、綜合能源及投資等領域等方面深度合作,共同創建新基建時代的新智慧産城。

    碧桂園集團總裁莫斌,碧桂園集團創新投資事業部總經理周鴻儒,碧桂園集團常務副總裁程光煜以及秦淮數據集團創始人、首席執行官居靜,秦淮數據集團首席運營官肖蒨共同出席了本次會談及簽約儀式。雙方就本次合作進行了深入交流,並現場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

    簽約儀式現場

    秦淮數據集團是全球首家以泛亞太新興市場作為業務核心區域的超大規模數據中心運營商;集團以可再生能源綜合利用、市政基礎設施開發、管道線路投資開發等為核心要素,鑄造5G時代所需的新一代信息基礎設施平台。目前,秦淮數據集團在中國區域内已形成環首都、長三角、粵港澳超大規模信息技術基礎設施基地集群;在馬來西亞和印度亦擁有可快速部署的數據中心集群。

    2020年8月,秦淮數據集團完成新一輪融資,並于10月1日在納斯達克全球精選市場正式完成上市,碧桂園旗下股權投資事業部碧桂園創投分别作為領投方和最大出資方連續兩輪加持。碧桂園創投自成立以來,始終積極探索房地産生态鍊的賦能價值和發展邊界。在踐行集團戰略與獲取投資收益的同時,也積極構建優秀企業與集團資源有效互通的橋梁,提供體繫化的投後支持。本次合作是碧桂園創投助力産業資本精準賦能企業,促成母公司與合作夥伴優勢互補、協同共赢的重要實踐。

    碧桂園集團總裁莫斌表示,碧桂園與秦淮數據有很強的業務互補性,期待後續可通過打造大型標杆社區項目等方式與秦淮數據進行更長遠及有深度的合作。雙方合作應着眼于長遠效益,堅持永遠把客戶放在第一位的經營理念,堅持深入研究,堅持做成典範、做出價值。碧桂園作為高科技綜合性企業,有着非常豐富的業務場景,也希望雙方能繼續深入探索其他潛在契合點,不斷鞏固和實現雙方合作共赢、可持續發展的戰略合作目標。

    秦淮數據集團創始人、首席執行官居靜表示,很高興秦淮在上市後即迎來與碧桂園的戰略合作。此次雙方将圍繞數據中心、邊緣計算、高端裝備制造等新基建核心行業展開合作,利用各自産業優勢,形成1+1合作、點對點賦能,構建全球領先的新一代超大規模數據中心産業生态集群,共創數字普惠美好時代。

    此次戰略合作有諸多亮點:在裝備制造闆塊,雙方将共同研究智能化交付應用。如智能模塊化中未來對于建設類機器人的應用,以及集裝箱化的全球覆蓋供應鍊體繫輸出,從而實現高效高質量的交付;在綜合能源闆塊,雙方将整合綜合能源發、輸、配等各環節資源來提高能源使用效率,降低使用成本,打造綠色節能城市綜合體;在智慧社區闆塊,雙方将合作開發社區雲建設,在碧桂園社區打造以超大規模數據中心+社區邊緣計算節點的雲網一體化城市綜合體。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