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快訊 | 樊綱:在不确定性中唯一确定的是要做好自己的事

观点网

2020-08-12 10:23

  • 在這麼多的不确定性當中,樊綱強調,唯一确定的是我們自己要把自己的事做好。包括科技的進步、科學的發展、教育的發展、體制的改革、文明的進步。

    2020博鰲房地産論壇·現場快訊:8月12日上午,中國經濟體制改革研究會副會長、國民經濟研究所所長樊綱在2020博鰲房地産論壇的“全體大會”主題演講環節中提到,現在講宏觀是最難講的,因為不确定性太大了。

    樊綱續稱,“現在很難說什麼東西是确定的。特别是國際形勢,不取決于你,它有巨大的不确定性。有很多事情現在說都沒有太大的意義,因為可能明天就發生變化。”

    在這麼多的不确定性當中,樊綱強調,唯一确定的是我們自己要把自己的事做好。包括科技的進步、科學的發展、教育的發展、體制的改革、文明的進步。

    樊綱又提到,最近中央提出的雙循環,特别強調的是當前要加強國内循環,這是确定的。我們自己把自己的事情做好,把自己的市場做大,這是我們要發揮的目標。

    樊綱解釋稱,中國是國内為主,出口當中包含的GDP只有百分之十幾,最高的時候也就15%,其它的80%多都是國内的銷售等,其中包括房地産市場。現在當國際出現一些大的變數,出現一些所謂脫鈎的傾向時,國内市場就顯得特别重要。

    審校:陳朗洲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