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泰發展拟最高1.2億港元認購渤海銀行首次公開發售股份

观点网

2020-07-03 20:25

  • 渤海銀行發售價将介乎每股渤海銀行股份4.75港元至4.98港元,宏泰将以其内部現金資源及外部融資撥付認購事項總代價。

    觀點地産網訊:7月3日,中國宏泰産業市鎮發展有限公司發布公告,披露其建議認購渤海銀行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開發售中的股份的相關事項。

    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獲悉,于2020年7月3日,宏泰已發出該指示認購首次公開發售中的發售股份,認購金額最高為1.2億港元,該費用不包括有關認購事項的應付相關經紀傭金、聯交所交易費及證監會交易征費。

    據悉,渤海銀行發售價将介乎每股渤海銀行股份4.75港元至4.98港元,宏泰将以其内部現金資源及外部融資撥付認購事項總代價。

    根據渤海銀行招股章程所介紹,渤海銀行為中國最年輕的全國性股份制商業銀行。其主要業務包括公司銀行、零售銀行及金融市場業務。

    同時,渤海銀行上市發售價的預期定價日預期為2020年7月9日或前後,上市日期則預期為2020年7月16日。認購事項及認購款項将分别于渤海銀行股份在聯交所上市及買賣首日或之前完成及支付。

    對于此次進行認購事項的理由,宏泰于公告中稱,渤海銀行于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三個年度錄得快速增長。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年度,渤海銀行的淨利潤同比增長15.7%,加權平均淨資産回報率為13.71%,在所有全國性股份制上市商業銀行中分别排名第一及第三。

    經審閱招股章程(包括有關渤海銀行的業務模式及業務前景的資料),宏泰認為,認購事項為具吸引力的投資,亦能為公司帶來潛在投資回報。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宏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