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力量 杭州第三城

观点网

2020-06-30 15:47

  • 杭州第三城作為曲江新鷗鵬文化教育控股集團“中心城市戰略”的核心城市文化實踐,自摘地伊始,被社會各界寄予厚望,共同見證第三個杭州的文化力量。

    “文運與國運相牽,文脈與國脈相連”。文化,是民族之魂,也是城市之脈,逐步已成為當代城市發展的核心競争力。

    據了解,曲江新鷗鵬正提出的“産城人文”四維融合發展模式屢獲核心城市政府的認可,“大唐不夜城”、“大唐芙蓉園”、“大唐迎賓禮”“中國教育巴川繫”等多個城市文化、教育IP成為城市文化名片。杭州第三城作為曲江新鷗鵬文化教育控股集團“中心城市戰略”的核心城市文化實踐,自摘地伊始,被社會各界寄予厚望,共同見證第三個杭州的文化力量。

    效果圖

    為何曲江新鷗鵬·杭州第三城為何備受青睐?

    首先是項目的基礎條件非常好。杭州第三城落址城市核心區余杭東湖新城,坐擁“行政、樞紐、居住、醫療、教育、商業、商務”七大核心資源,以3C+4D打造7維城市。周邊涵蓋城際快速路、中環路、地鐵、高鐵、國道、高速等多種交通配套,可以快速通達錢江新城、東站、下沙、奧體等商圈,與杭州各區域無縫對接。

    項目區位圖

    其次,項目之所以備受關注,是因為它是杭州首個以曲江新鷗鵬“産城人文”四維融合營造經驗為背書,以全新的綜合體樣本煥新城市封面,為闆塊發展注入澎湃動能的全新大城。

    據了解,曲江新鷗鵬文化教育控股集團,是國有控股集團公司,注冊資本金100億元。2020年,曲江新鷗鵬依托文化+、教育+産業,以“四商一體”深耕城市“産城人文”四維融合發展格局。深耕文化、教育産業二十余年,形成助力各地區城市運營的全“文化+”、“教育+”産業鍊,為廣大城市的經濟生态發展,構建起以文化、教育為核心的文化教育、文化商業、文化旅遊、文化健康、文化會展、文化演藝、文化傳媒、文化金融及城市運營于一體的全産業矩陣。例如大唐不夜城項目被列為中央商務部全國首批11條高品位步行街的改造提升試點,形成了融合餐飲酒店群、商貿群、文化娛樂群、公共文化場館群、景觀雕塑群于一體的城市核心商圈,年均拉動消費超百億元。

    大唐不夜城

    杭州第三城,位于杭州核心區,定位“城市核心區·大型 TOD 綜合體”,結合杭州 9 号線地鐵上蓋交通資源優勢,引入集城市雙 MALL(曲江書城、新鷗鵬教育城)、總部基地、國際人才港、天空之城、甲級商務寫字樓等文化商業、文化教育産業,結合杭州深厚的文化歷史底蘊,融合商業、商務、商辦、住區等多維業态,打造杭州城市文化地標,為城市産業更新叠代帶來巨大的推動作用,賦能城市更新,助力城市騰飛。

    項目效果圖

    不辜負這片土地,不愧對千年文脈,杭州第三城将再造杭州新故事、新傳說!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