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百貨拟以現金方式向步步高收購重慶兩公司 交易價格6.56億

观点网

2020-06-29 17:04

  • 交易價格以經交易雙方确認的截至2020年5月31日寶川置業和步步高中煌的淨資産評估值為準,分别為6.43億元和0.13億元,合計6.56億元。

    觀點地産網訊:6月29日,重慶百貨發布公告稱,為徹底解決重慶百貨大樓股份有限公司與步步高投資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在重慶地區的同業競争、減少關聯交易,提高公司持續盈利能力和在合川區的市場占有率。公司以現金方式向步步高集團收購重慶市合川區步步高寶川置業有限責任公司和重慶步步高中煌商業管理有限公司各100%股權。

    交易價格以經交易雙方确認的截至2020年5月31日寶川置業和步步高中煌的淨資産評估值為準,分别為6.43億元和0.13億元,合計6.56億元。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重慶百貨受托經營管理重慶合川步步高廣場項目經營管理權及相關經營性資産的使用權。上述委托管理的經營管理權及相關經營性資産的使用權是基于步步高中煌、步步高股份租賃寶川置業重慶合川步步高廣場項目物業資産和步步高中煌經營自持物業資産形成的。

    本次交易完成後,上述委托管理協議終止;步步高股份與寶川置業簽署的物業資産租賃合同終止,就該等物業資産由步步高中煌與寶川置業重新簽署租賃合同;相應的,步步高股份因重慶合川步步高廣場項目經營管理與商家簽署的(包括但不限于權利義務已概括轉讓至合川步步高的)租賃合同終止,步步高中煌以不低于步步高股份與商家簽署的租賃合同内容、條件與商家重新簽署租賃合同。

    換言之,本次交易完成後,寶川置業和步步高中煌成為重慶百貨的全資子公司,由步步高中煌統一租賃寶川置業的重慶合川步步高廣場項目物業資産進行經營管理。

    此外,因發行“招商創融-海富通-步步高資産支持專項計劃”融資需要,2018年1月步步高置業将寶川置業100%股權轉讓給前海投資,步步高集團作為原始權益人繼續負責寶川置業的運營管理。

    寶川置業将合法所有的重慶合川步步高廣場項目物業資産及其附屬土地的土地使用權抵押給海富通,並将重慶合川步步高廣場項目物業資産對外出租産生的租金收入債權以及與此相關的權益質押給海富通。

    步步高集團承諾待重慶百貨董事會、股東大會審議通過本次關聯交易後,将完成收購寶川置業100%股權和解除給海富通的資産抵押、權益質押等工作,然後再将寶川置業100%股權交割給重慶百貨

    重慶百貨表示,本次交易屬于非同一控制下的合並,交易完成後,公司合並範圍将新增全資子公司寶川置業和步步高中煌,相應增加公司資産、負債總額,在未來發展中增加持有商業物業和招商經營團隊、提高整體經營業績及盈利能力。

    截至公告披露日,重慶百貨不存在為寶川置業和步步高中煌擔保或委托寶川置業和步步高中煌理财,以及寶川置業和步步高中煌占用重慶百貨資金等方面的情況。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地産

    百貨

    收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