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組織轉型,旭輝成立東南區域集團

观点网

2020-06-03 16:11

  • 旭輝集團宣布,成立東南區域集團,合並原浙江區域集團和福建公司,以更好地支持集團在浙江和福建兩省的發展。

    6月3日,旭輝集團宣布,成立東南區域集團,合並原浙江區域集團和福建公司,以更好地支持集團在浙江和福建兩省的發展。旭輝集團高級副總裁、原浙江區域集團總裁汝海林出任東南區域集團總裁。原福建公司常務副總經理黃晖出任東南區域集團副總裁,並兼任福建公司總經理。

    在宣布旭輝東南區域集團成立時,旭輝控股CEO林峰表示,此次合並,是旭輝推進組織變革、加強區域深耕的重要舉措。東南沿海地區經濟發達,客戶對于美好生活的追求強烈,一直以來都是旭輝全國布局的重點。東南區域集團成立後,總部設在杭州,向北能有效承接旭輝集團上海總部的授權,向南則能以合理的管轄半徑,輻射區域内甯波、溫州、福州、廈門等重點城市,在推進省域深耕的同時,進一步降低管理成本。

    三級管控,促進區域做大做強

    作為集團“二五戰略”重要組成部分,旭輝自2017年以來就一直持續推進組織轉型和管理變革。旭輝控股董事局主席林中曾表示,為了實現公司“二五戰略”目標,旭輝需要培育和打造十幾個區域小集團,每個小集團的規模要達到300-400億元,大的區域集團銷售要超過500個億。

    今年上半年以來,旭輝已先後成立華北區域集團,並推進太原城市公司並入西北區域,組織轉型明顯“提速”。目前,旭輝已設立東南、江蘇、皖贛、上海、西南、山東、華北共七個區域集團。2019年,旭輝7大區域集團貢獻銷售均超百億元,江蘇、浙江更突破超過300億。事實證明,“總部大平台+區域小集團+項目集群”的“三級管控”模式有效促進了區域深耕,做大做強。

    旭輝集團副總裁、首席人力官葛明表示,根據轉型規劃,旭輝集團總部将逐漸轉型成大平台,發揮其“戰略平台、資源平台、資本平台、投資平台、信息知識平台”的作用,除了投資、财務、人力等職能以外,将大量業務下沉至區域。在區域,旭輝将打造具有一定體量和市場占有率的區域集團,賦予其更大的授權,逐步承接原本總部集團的多項業務職能。區域集團向下延伸,則包含多個項目集群,承擔一線最基本的經營單元的角色。

    浙閩聯動,旭輝東南未來可期

    作為中國東南沿海傳統的富庶省份,浙江、福建兩省在經濟、民俗、文化、氣候等方面都具有諸多相似性。依托兩省發達的民間經濟和蓬勃的市場,旭輝近年來在浙閩兩地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績。

    進駐浙江近七年間,浙江旭輝以逾五十個品質項目先後布局杭州、甯波、溫州、舟山、台州、金華、衢州、湖州八大城市,獲得超過4.5萬戶業主的信任。並在物業管理、長租公寓、教育等多元化領域積極開拓與嘗試,取得了長足的發展。而在福建,旭輝目前已布局4城8盤,分布于廈門、漳州、泉州和福州,在繼續擴大規模的同時,也通過高品質的産品服務和客戶運營,不斷積累客戶口碑。

    旭輝集團高級副總裁、東南區域集團總裁汝海林表示:“此次東南區域集團的整合,兩個區域協同發展,資源整合,有利于我們在區域品牌影響力、銷售業績、運營能力等方面實現新的突破。同時,這一整合也将為員工們提供更為廣闊的職業發展空間,讓員工與公司一同成長。”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