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中國房地産現回暖迹象 境外發債規模正在上升

观点网

2020-06-02 19:27

  • 穆迪預計2020年内中國開發商境外發債将保持溫和水平,並側重于信用質量較好的發行人。

    觀點地産網訊:6月1日,穆迪投資者服務公司發布分析報告稱,中國房地産業顯示出逐漸回暖的初步迹象。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報告指出,中國房地産銷售的下降幅度正在縮窄,4月份全國合約銷售額同比僅下降了2.6%,較3月12.1%的降幅大為改善。

    穆迪助理副總裁、分析師陳正量稱:“随着中國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逐漸消退,房地産業初步回暖,全國合約銷售逐步回升,境外發債規模也在上升。”

    此外,穆迪預計2020年内中國開發商境外發債将保持溫和水平,並側重于信用質量較好的發行人。

    報告分析指出,盡管受評中國開發商未來12個月的再融資需求依然高企,但預計多數受評開發商可應對2021年5月底之前到期的債券,包括可回售債券。

    另據觀點地産新媒體此前報道,于4月末,穆迪表示,新冠疫情沖擊及經濟增長的放緩,對中國房地産需求及庫存水平造成壓力,同時境外融資環境仍不明确,将中國房地産業展望調整為“負面”,為2015年6月以來首次下調。

    不過穆迪指出,若今年度全國合約銷售額按年保持平穩,增長約0%至5%,庫存大幅下降,且境外融資環境更穩定,便會考慮将展望回復為“穩定”。

    該行預計,房地産銷售額将在第二季度開始逐步回升,但需求仍将低于去年水平,令今年全國房地産銷售額或按年下降5%至10%,庫存水平仍将高企,但是受評級的開發商的銷售增長仍會領先于全國平均水平,在面對趨弱的行業環境下處于有利地位。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