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線新經濟代表盒馬總部落戶陸家嘴濱江中心 注入新經濟動能

观点网

2020-05-21 18:22

  • 近日,由華潤置地和上海地産聯合開發的陸家嘴濱江中心與盒馬鮮生(下文簡稱“盒馬”)總部低調簽約,正式引入阿里巴巴旗下最炙手可熱的新零售標杆、上海在線新經濟的代表。

    (2020年5月21日,上海)近日,由華潤置地和上海地産聯合開發的陸家嘴濱江中心與盒馬鮮生(下文簡稱“盒馬”)總部低調簽約,正式引入阿里巴巴旗下最炙手可熱的新零售標杆、上海在線新經濟的代表。這也是繼陸家嘴首個金融科技産業園後,陸家嘴濱江中心交出的又一份“高分答卷”——攜手新經濟頭部企業,為區域産業結構的提檔升級進一步賦能,開啟片區金融科技、資管高速發展的全新篇章。據悉,另有多家金融頭部企業,如證券及基金總部已經簽約。

    陸家嘴濱江中心

    占據新經濟核心 新零售巨頭的浦東情節

    四年前,盒馬橫空出世,将人、貨、場進行全面的數字化重構。今年年初,突如其來的疫情讓這匹獨角獸再度成為焦點,前有“不漲價、不打烊“的一致言行,後有人性化的“共享員工”模式,表現亮眼的盒馬緊抓新消費風口,合力推高企業的發展能級。

    盒馬鮮生

    作為上海市的在線新經濟代表,盒馬的強勢復蘇不僅體現在疫情期間的逆勢增長,更體現在疫情之後加速奔跑的魄力。據悉,盒馬今年還将繼續加速線下布局,分别開設100家會員店和mini店,而其總部将入駐世界級濱水岸線的前排展示窗口,環抱于世界第四大金融城市的内環都心,坐擁輪渡與軌交所構建的立體交通,釋放出全新的産業能級。

    “作為阿里巴巴探索新零售的急先鋒,盒馬的成功離不開上海這片土地的滋養。”阿里巴巴集團副總裁、盒馬事業群總裁侯毅曾公開表達 “浦東情結”。今年4月中旬,盒馬産業基地在浦東動工,此次總部落子陸家嘴濱江中心的進擊式布局,代表了盒馬發展5年來的全新里程碑,這背後除了曾将首店選在浦東的初心,更着眼于靠岸新基建的時代碼頭,重塑供應鍊,建立集上下遊于一區、集産供銷于一體的商業生态閉環,重構數字經濟與城市商業關繫的新零售帝國。

    承載金融城濱江總部 塔尖企業集群效應凸顯

    此次盒馬總部落戶的陸家嘴濱江中心位處陸家嘴金融城,被定位為上海建設國際金融中心的核心承載區,早已吸引大批知名企業總部競相入駐,總部經濟凸顯。目前,國有大型商業銀行、全球最大船舶集團、全球最大網遊公司、生命科學闆塊業務總部等紛紛落地,在要素齊全的金融市場中心,深化布局上下遊産業鍊,吸引金融科技産業集聚,提升産業能級。此番加碼的新經濟導入,更将為整體經濟回穩和發展提供強勁動能。

    陸家嘴濱江中心

    事實上,占據金融城濱江核心區位的陸家嘴濱江中心正是引入金融科技、新經濟産業的排頭兵,盒馬總部並不是第一個洞悉區域能級的公司,此前已有陸家嘴首個金融科技産業園Plug and Play(下文簡稱“PNP”)成功簽約,以及即将落戶的知名金融企業,可以說項目吸引了金融科技塔尖企業的密切關注,被行業譽為陸家嘴辦公項目“不二之選”。

    陸家嘴濱江中心展示中心

    洞悉新基建趨勢 前瞻設計定義未來商務生态

    面對供給充分的寫字樓市場,陸家嘴濱江中心成為盒馬、PNP進入下一里程碑的不二之選,有其背後特别的原因。

    頭部企業在復工復産中重新思考辦公場景的智能化、人性化,並把這一點當作至關重要的選址因素,可在指尖輕松操作的訪客預約、會議預定、智能樓宇管控等細節體現了陸家嘴濱江中心對未來商務生态空間的前瞻理解,借助地産科技服務平台打通從租戶到員工的服務鍊條。 

    陸家嘴濱江中心效果圖

    為滿足精英财智人群商務生活及高淨值家庭生活平衡的多重需求,在陸家嘴濱江沿線建立全新城市節點,陸家嘴濱江中心設計了開闊挑高,無柱幹擾,直面一線江景的辦公空間,另有綠意盎然的下沉庭院、便捷高效的共享會議空間、功能靈活的主題區域、全方位滿足社交需求的空中花園、平衡工作與生活的高端商業配套、浸潤藝文質感的展示空間等多重布局,承載商務生态,至此,陸家嘴濱江金融區域高端商務生活圈日趨完善。

    近日,上海版“新基建35條”把數字産業化、産業數字化、跨界融合化、品牌高端化作為着力點,而陸家嘴濱江中心以商務創新空間為依托,以智慧平台為工具,以多元服務為内容,實現了新基建号召下的實體空間承載,締造未來辦公新標準。

    當新經濟成為主導,當新基建成為主流,歷經30年開發開放的浦東正朝着2萬億目標奮楫前行,陸家嘴濱江中心将攜手更多頭部企業,共創交匯金融要素、人才商機、協同共赢的平台,營造世界級金融生态圈的叠代發展。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