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倫堡首次發布企業形象IP 首席健康體驗官“海小寶”正式出道

观点网

2020-05-20 16:43

  • 海倫堡希望借助海小寶首席健康體驗官的拟人化的品牌形象,挖掘品牌特色記憶點,打造海倫堡“健康人居領導者”的品牌辨識度。

    5月20日上午10:00,位于無錫、台州、昆明、惠州、濟南、武漢6地的神秘彩蛋同時破殼“孵”化,同一時間,海倫堡通過短視頻的形式,在多個網絡直播平台上展現了海小寶的誕生過程,宣布海倫堡形象IP首席健康體驗官“海小寶”正式出道,也為連日來的“多地空降神秘彩蛋”懸念事件揭曉答案。

    海小寶萌生 傳遞五大品牌内涵

    海小寶的設計歷時半年,在全國18家創意設計機構與個人設計師參與的征集大賽中,歷經多輪審核評選,從21個設計方案里定稿海小寶IP初始形象,再數易其稿而成,最終選擇在“520”的特殊日期對外發布。海小寶的設定是一個喜歡冒險、愛運動的小朋友,原型由一只海豚與一朵浪花幻化而來,戴着一頂藍色的海豚帽,是海豚在海浪中自由向上跳躍的動感形象,尾巴微微向上翹起,擁有調皮上揚的微笑嘴,充滿生命的活力,代表智慧、健康、活力和正能量。

    海小寶的形象傳遞出海倫堡"年輕化"的公司形象。作為海倫堡“首席健康體驗官”, 海小寶所代表的“健康”、“運動”、“智慧”、“暖心”、“貼心”五大内涵,擁有對應的專門形象。海倫堡希望借助海小寶首席健康體驗官的拟人化的品牌形象,挖掘品牌特色記憶點,打造海倫堡“健康人居領導者”的品牌辨識度。

    “健康”海小寶身着綠色服裝,是個“嚴格”的首席健康體驗官,Ta倡導健康人居理念,志在讓更多人擁有健康人居和健康生活方式。

    “智慧”海小寶是個極客,擁有超高智商與超強記憶力,Ta最近的研究課題是,如何用人工智能讓日常生活更美好;

    “運動”海小寶是一個活力全開的全能運動咖,以“生命在于運動”為人生信條;

    “暖心”海小寶是溫柔的愛心大使,為需要幫助的人帶去更多溫暖;

    “貼心”海小寶是全能的生活小管家,時刻謹記“用心服務、美好生活”服務好業主日常生活。

    海小寶擁有的五大内涵,也代表海倫堡對品牌理念和客戶關繫的新思考,與海倫堡居住體繫“健康+2.0”理念一脈相承。海倫堡在2016年首次提出“健康+”理念,並于2017年推出“健康+居住體繫”。2018年,其叠代産品“健康+2.0”推出,更加注重客戶的生活及住宅社區公共區域的建設,細分為建築設計、景觀設計、室内設計、智能繫統及服務五個方面,突出健康及生态特征,通過十大健康生活體驗標準、48個價值點、169項細節,構建覆蓋全社區、全家庭、全生活的理想型居住體繫,力求營造融合時尚自然、綠色健康、智慧生活一體的生活住區。2019年,海倫堡攜手微醫集團,推出Hi+健康,通過“線上+線下”,“全科+專科”的新型醫療健康服務模式,為居者提供更加美好、舒适的健康生活新體驗。2020年,“健康+2.0”将在海倫堡全新改善型産品線“玖悅繫”中全面落地。

    貼心、暖心的海小寶則代表海倫堡作為責任房企“用心服務、美好生活”的初心,20 多年來,海倫堡一路善行,在全國範圍内開展教育助學、精準扶貧、敬老扶老、重大自然災害救助等慈善項目。2020年初,在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間,海倫堡也迅速加入到馳援武漢的行列。 随後又在全國範圍内啟動“守望春天2020—致敬守護者”計劃,以“你守護世界,我們守護你”為主題,全面參與防疫戰。共有22個城市的63個項目全面參與到行動中。因海倫堡在抗擊疫情中的積極表現,入選“2020地産行業抗疫捐贈貢獻榜”。

    五區域六城同時落地 彰顯全國布局

    “海小寶”本次出場方式也頗有深意。5月17日,海倫堡在無錫、台州、昆明、惠州、濟南、武漢等地同時突然“空降”高達3-5米的巨型神秘彩蛋,吸引當地市民駐足圍觀,並以引發網絡就#多地驚現神秘巨型彩蛋#展開熱烈讨論。随着海倫堡官方放出倒計時海報,各界好奇心被引爆。

    6座城市的巨型彩蛋的設計均暗含玄機,與海小寶的内涵息息相關。位于濟南的巨型彩蛋極富科技感與未來感,活動當日,配合着動感十足的音樂,彩蛋自動裂開,海小寶從中誕生,诠釋着首席健康體驗官的“智慧”内涵。昆明及台州的巨型彩蛋則走“健康”路線,其中,昆明的彩蛋外觀使用了濃郁雲南特色的經典元素——孔雀翎圖案作為設計要素,寓意美好健康的生活方式,内部設置了綠意盎然的小型展廳,以诠釋健康+2.0理念。武漢的彩蛋圖案則以“武漢加油”的抗疫彩繪為主題,代表着海倫堡與英雄的武漢人民攜手同行,力圖為疫情後的武漢帶去溫暖與慰藉,诠釋着海小寶的“暖心”内涵。在惠州,海小寶以“貼心”的形象出現,代表入駐惠州13年,海倫堡為20個品質項目的客戶帶去的品質人居服務。在無錫,海小寶以一場快閃帶出其活力四射的運動屬性。

    目前,海倫堡已成功布局中國最具成長性的珠三角地區、長三角地區、京津冀地區、華中地區及華西地區五大核心城市群,目前在全國擁有154個處于不同開發階段的項目,土地儲備面積約2792萬平方米,覆蓋13個省及直轄市的40個城市。海倫堡選擇在無錫、台州、昆明、惠州、濟南、武漢這位于五大區域的六座城市為海小寶的“誕生”落地造勢,也是其全國化戰略布局的一次展示。海小寶的推出也體現了海倫堡堅守健康人居的初心,未來,“海小寶”将作為首席健康體驗官,繼續傳遞海倫堡對産品的匠心精神和“健康+”理念,傳遞“與你共生美好”的品牌内涵,為更多人創造美好人居生活。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