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懂生活更懂你,藍光集團30周年主題LOGO正式發布

观点网

2020-05-18 08:56

  • 藍光集團正式發布30周年主題LOGO,用令人耳目一新的形象,去慶祝來路的成就,記住存在的意義,展望明亮的前程。

    2020年,藍光三十歲。

    一個人的“三十”,需要一次對生命與生活價值肯定的儀式;而一個企業的“三十”,同樣需要這樣一個鄭重的儀式——藍光集團正式發布30周年主題LOGO,用令人耳目一新的形象,去慶祝來路的成就,記住存在的意義,展望明亮的前程。

    “三十而立”,立于前浪之奮鬥開拓,立于後浪之進取創新。對于藍光來說,無論是回顧過去,還是遠望未來,其精神内涵與蓬勃生機,都與“光”同行。

    藍光,因光而生,所行之處,光輝點亮。

    點亮居住的人文意義,點亮生活的服務精神,點亮科技的數字創新。成長的三十年,是藍光與時代同生長的三十年,是從一束藍色火焰,到人居萬家燈火的三十年。在城市的缤紛之中,藍色光輝閃爍其間,如星照耀。

    光的懂與暖

    與LOGO同時發布的,是藍光三十周年SLOGAN,“光輝與共三十年,更懂生活更懂你”。

    這其中的光輝,在30年前埋下種子。蘭光汽配廠(1994年,“蘭光”正式改名為“藍光”)的廠房中,高溫淬煉迸發出了一束藍色火焰。三十年後,這光輝匯入全國六十余座城市,點亮了萬家燈火。

    藍色的光,炙熱、明亮,像燈塔,吸引關注的目光,照亮前行的道路;同樣,這光溫暖、和煦,成熟而有擔當,如三十歲的藍光,“更懂生活更懂你”。

    懂你渴望安甯,想要一個無可替代的家;懂你渴望快樂,想有一場觸及心靈的美好娛樂;懂你渴望無限可能,期待生命在陽光下舒展,始終擁有尊嚴。

    在這樣的精神與内涵下,藍光三十周年LOGO出爐了——

    LOGO中的三條線,既代表光,是太陽的光芒最簡單的繪畫手法,是毋需思考便能在腦海中浮現的光;同時不累贅的線條,表達着藍光人的思維和精神永遠朝氣蓬勃。

    LOGO整體設計風格大方簡潔,其中數字“3”所選用的字體,是“Neutra/諾伊特拉”字體,為華盛頓特區官方用字,簡潔而有力量。“讓每一個人都能一眼看懂”,三十周年的藍光豐富而厚重,但對于世界,仍然想傳達一個聲音——我們依然年輕,依然想用最直接的方式擁抱世界。

    LOGO中色塊的交集,既與整體組成了“30”的節點意義;更重要的是,它的顔色實際上囊括了藍光對于“溫度人居”的理解:紅色是溫暖的,它是人文的藍光,象征藍光所打造的人性化産品,倡導的健康、舒适的生活狀态;黃色是貼心的,是服務的藍光,象征着藍光所提供的極致服務,創造有溫度、有智慧的生活;藍色是科技的,象征着藍光憑借領先的數字化技術,滿足用戶生活需求,創造便捷、安全的生活。

    還有綠色的圓,代表着藍光注重生态環保,綠色健康,在企業的發展中,始終将可持續發展作為企業壯大的命題之一。

    而三十周年LOGO的應用場景和表達空間,又是無限開放的。

    在三條線所代表的光之下,是一切能夠發光的存在。這種存在,可以是直接的,是自發光的太陽,是海面上的燈塔,是溫暖家中的一盞燈;這種存在,可以是間接的,是月亮反射着太陽的光,是建築物外表的深色玻璃,反射出城市的霓虹勝景;這種存在,可以是感性而主觀的,是設計時的靈感之光,是問候中的關懷之光,是當你看到這個LOGO時,會心一笑留在心里的光。

    藍光用這個“活潑、國際、開放”的LOGO,迎接三十周年。

    三十周年的藍光,成熟的軀體内藏着原始的生動,懂得與人有關的情感——生活的熱情、夢想的珍貴、慰藉的力度,才會用一個包容的LOGO,為自己的三十歲慶祝。

    人文、服務和數字

    人們對于家的想象有多珍貴,藍光回饋的情感就有多真摯。

    正如三十周年LOGO所體現的溫暖情緒,正如“善築中國溫度”的産品主張,藍光要用溫度,融化現代人焦慮、疲憊、疏離的情緒;用溫度,構建起人與物之間的情感關聯。

    藍光發布的六大繫産品,無一不是從人本主義出發,去提供給人們一種有品質的生活,而非單純地建造房子。建築這種特殊的載體,承載着的是,普通人對于夢想生活的追求。

    藍光善築溫度,從四川到全國,築造六十余城市夢想,懂得用戶、滿足用戶,成為百萬業主的信賴之選;藍光用心服務生活,逐步搭建智能家居繫統,照亮智慧化美好生活的一切想象;藍光進軍生态,用綠色建築持續改善人們的生活方式;藍光擁抱新經濟,重視新技術,奔上物聯網新賽道,用連接的方式便捷用戶……

    人類居住史,浩瀚長河,從遷徙到定居,從一個遮風避雨的屋檐到如今多元的生活場景,“人居”二字内涵的變化,實際上反映着文明的不斷進步。

    藍光在照耀的範圍内,持續溫暖更多的人,始終與城市同生長、共光輝。未來,藍光将繼續懷抱光輝夢想,譜寫美好生活的動人篇章。

    過去、現在和未來

    三十周年LOGO,致敬藍光人——曾經的創業者與一路的追光者,是他們成就了今天藍光的荣耀與擔當;三十周年LOGO,感恩用戶——每一位在藍光的築造中找到家的人,是他們的選擇與信任讓藍光遍地點亮,傳遞溫度。

    藍光在時代的瞬息萬變間,抓住了時代賦予的機會,從成都玉沙路64号,華麗轉身;從一個勇于探索的地産新“人”,走向行業的前列。

    企業三十年成就,是許多人用人生最美好的十年、二十年、三十年的奮鬥換來的。藍光的存續,與所有創造她、發展她的人有關,也與所有她服務過、溫暖過的人有關。

    正是因為無數參與者的貢獻與創新,才有今天藍光能到達的高度,我們也就更加期待一個光輝的未來。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