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旅遊:将積極應訴江南園林訴訟一案 目前業務正常開展

观点网

2020-05-12 17:09

  • 據郭金介紹,江南園林主業為園林工程施工、園林綠化工程、古建築工程、文物保護及修繕工程等,目前江南園林業務正常開展。

    觀點地産網訊:5月12日,雲南旅遊股份有限公司于線上舉行2019年度業績說明會,總經理孫鵬、董秘郭金、副總經理周克軍、财務總監唐海成、獨立董事王軍等管理層在線解答疑問。

    觀點地産新媒體于會上獲悉,投資者們對于雲南旅遊近期涉及的江南園林訴訟一案多有關注。

    此前5月8日,雲南旅遊公告稱,其收到法院的兩份應訴通知書,來自楊建國及常州中馳投資的訴訟,兩者均是江南園林股東。主要原因是雲南旅遊在2014年收購江南園林80%股權時承諾,相關條件達成後,将收購標的剩余20%股權,然而雲南旅遊一直未履行該承諾。

    訴訟公告披露,楊建國、中馳投資分别請求按照1.24億元、9172.67萬元價格以發行股份方式收購其所持江南園林10%股權、7.39%股權,若在30日内未發行股份,則以現金方式支付轉讓款,並要求公司支付相關利息、違約金以及訴訟費用等。

    對此郭金在會上回應稱,公司将積極應訴並根據進展情況及時予以披露。

    此外,有投資者質疑雲南旅遊方面消息公示過晚,即4月30日受理的官司直到5月9日才披露出來。郭金則表示,公司于5月6日收到江蘇省常州市中級人民法院的應訴通知書,並按照監管機構相關規定,及時履行了信息披露義務。

    據郭金介紹,江南園林主業為園林工程施工、園林綠化工程、古建築工程、文物保護及修繕工程等,目前江南園林業務正常開展。

    值得注意的是,江南園林2018-2019年淨利連續虧損,分别虧損3495.43萬元、1.47億元。而雲旅遊于2018-2019年均對江南園林計提了商譽減值準備,累計超2億元。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創新業務

    文旅地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