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達電影遭中小闆問詢 涉大額計提商譽減值、存貨等方面

观点网

2020-05-11 16:14

  • 要求萬達電影說明商譽所在資産組或資産組組合的具體内容,以及商譽減值測試的過程與方法,說明公司在2019 報告期末集中計提大額商譽減值準備是否合理。

    觀點地産網訊:5月11日下午,中小闆公司管理部發布關于對萬達電影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年報的問詢函,要求其在2020年5月18日前報送材料並披露。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到,2019年,萬達電影實現營業收入154.35億元,比上年下降5.23%;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扣除非經常性損益的淨利潤為-48.47億元,主要繫公司計提資産減值準備59.09億元,其中計提商譽減值55.75億元。萬達電影分别對並購影城業務、廣告業務和時光網資産組計提商譽減值23.40億元、12.42億元、19.93億元。

    對此,中小闆公司管理部要求萬達電影說明商譽所在資産組或資産組組合的具體内容,以及商譽減值測試的過程與方法,說明公司在2019 報告期末集中計提大額商譽減值準備是否合理,是否存在前期應減值未減值的情形。

    與此同時,並購影城業務、廣告業務和時光網資産組計提商譽減值金額分别占其商譽賬面價值83.18%,100%,90.78%,要求結合上述資産組的並購時點、並購時的估值、業績承諾完成情況、導致資産可回收金額産生重大變化的關鍵參數的計算過程等因素說明上述資産組計提商譽減值金額及時點的合理性,是否存在調節利潤的情形。

    存貨方面,報告期末,萬達電影存貨余額為21.54億元,較上年增長72%。其中,庫存商品余額為10.18億元,生産成本9.91億元,報告期内,公司未計提存貨減值準備。

    對此,中小闆公司管理部要求萬達電影補充說明報告期内存貨增長的具體原因,是否與公司營業收入增長匹配,庫存商品及在産品中影視作品的主要内容、完成或預計完成時間、發行或上映的進展情況、投資金額等,計提存貨跌價準備具體計算過程及合理性。

    資金方面,報告期末,萬達電影公司貨币資金為24.63億元,短期借款為34.55億元,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動負債余額為10.88億元,中小闆公司管理部要求其說明公司是否存在流動性緊張,日常經營是否受影響,並結合公司的資本結構、負債規模、現金流狀況及日常營運資金安排等分析公司的償債及付息能力,並說明應對償債風險的措施。

    另外,問詢函中還涉及預付款項、銷售費用等方面。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創新業務

    萬達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