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賢波:疫情之下,優選好生活打造線上售樓處助力行業發展

观点网

2020-03-31 16:00

  • 優選好生活致力于以自身為樞紐中心打造“科技+ 生态”的多場景交易平台,從而見證了智能交易從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勢的野蠻生長。

    幂次,源自數學,意無限疊加,蘊藏巨大能量。

    2020年,一場突如其來的疫情,讓整個科技商業世界正在經歷一場蝴蝶效應,經歷颠覆,甚至重塑。在加速衍變的發展環境下,個體與組織面臨挑戰升級,萬物終将復蘇,亟需探索未來的生長空間。生長,是自然界萬物的本質。

    作為第一家提出“非標大宗消費品”概念的新興互聯網企業,優選好生活致力于以自身為樞紐中心打造“科技+ 生态”的多場景交易平台,從而見證了智能交易從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勢的野蠻生長。

    優選好生活用AI+科技賦能産業發展

    2017 年創立至今,優選好生活為2819萬個中高淨值家庭提供了一套“科技+生态”的服務體繫,108%的注冊用戶復合增長率見證了優選好生活平台的高速成長。從 90 億到 500 億的跨越,從偏安一隅擴展至環渤海、長三角、珠三角、華 西中心經濟圈四大經濟地帶,以房産為起點逐步滲透到汽車、金融、教育等非標 大宗消費品闆塊,優選好生活只用了三年時間。

    優選好生活商業租賃事業部負責人陳賢波在接受記者采訪時表示,“未來,我們将不斷探索科技AI技術在非標大宗消費品領域的深度應用,利用科技手段實現非標大宗消費品的數字化、網絡化和智能化。通過科技及AI 技術為産業賦能,打造標杆性技術,在提升平台競争力的同時逐步帶動品牌影響力走高。”

    線上售樓處助力房地産行業科技化、信息化、數字化

    對美好生活的向往,是自然本能,也是人類社會不斷走向更高素質文明的動力源。然而 2020年開局,一場突如其來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打亂了所有的節奏,舉國上下打響了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疫。

    與此同時,開通線上VR全景看房、錄制項目講解視頻、網絡平台直播…… 一場房地産界的“抗疫阻擊戰”全面打響,沒有硝煙但同樣是一場硬仗。

    “做出調整是必然,特别是房産這種兼具線上、線下模式的業态,很難不受疫情沖擊。”陳賢波說,疫情爆發後,我們迅速調整了營銷策略,集團團隊配合快速反應,為用戶和合作夥伴開發了線上售樓處功能,從依托線下展業到主陣營移交線上。另外因很多渠道公司暫緩營業,我們決定更進一步簡化並加快傭金結算流程,提升效率,為每個合作夥伴提供支持。效果證明,這一繫列的舉措是正确的,目前我們平台上56個主流城市超3000家門店 30 萬的經紀人都能享受到這些支持,既保障了用戶和合作夥伴的需求。

    這場疫情,讓“線上售樓處”成為了2020開年樓市的代名詞,通過線上渠道提供咨詢並進行拓客、蓄客、下定甚至交易成為房企的最優選擇。統計數據顯示,目前我國百強房企中已有 92 家發起線上銷售,排名前100到前200之間的房企有51家發起線上銷售。

    除此之外,各房企還與第三方平台合作,開拓更多線上通道,其中優選好生活就是其中的代表,開通線上售樓處七大平台功能,切實解決合作夥伴的實際問題。

    陳賢波表示,這次疫情只是加快了優選好生活線上售樓處的上線速度。線上售樓處的業務其實一直就在平台的發展規劃中,也在逐漸地調試上線。我們運用了AI大數據、人工智能、雲計算等一繫列前沿技術來打造它,致力于給合作夥伴和用戶最方便快捷的體驗。針對開發商,我們上線了“我的樓盤”功能,可以幫助他們實時掌握用戶行為數據、客流量、用戶白描等,用大數據幫助他們實現營銷核算,我們還依托于金融平台,打造全場景産業鍊,墊傭、按揭貸、投資、包銷都可以完成。

    據了解,優選好生活的線上售樓處已經實現了VR 動态 720°全景看房、一鍵速覽分享樓盤、一對一尊享服務等功能,通過VR技術實現虛拟場景内的交互應用,提供更多的決策信息及沉浸式看房體驗。

    優選好生活打造非標大宗消費品交易服務生态圈

    如果把優選好生活平台比喻成一個四通八達的橋梁,AI 技術是打造這個橋梁的基石,然後平台鍊接了經紀人、開發商、用戶,打造了一個非標大宗消費品交易服務生态圈。

    “現在我們圍繞各大業務闆塊已經建立了健全的經營服務管理體繫,把大數據帶到房産交易中去,幫助開發商打造智能交易,克服交易流程復雜、信息不透明、資金風險高、辦理速度慢等影響交易體驗的關鍵問題,把場景關聯方的關繫、 過程、結構、繫統全面的融入數字化。”陳賢波介紹道。

    疫情之下,科技的溫度慢慢沉澱到每個人的心中。但對開發商而言,跑出“生死時速”,力争完成既定目標仍存挑戰。

    陳賢波認為,在“房住不炒”的主基調下,房地産市場不太可能有報復性增長或者下跌,中國經濟目前正處于中高速增長的結構性調整階段,穩定性還是有的。随着疫情的逐漸緩解會讓房地産市場漸漸復蘇,樓市的“小陽春”也終究會到來。

    靴子終究要落地,疫情必然要終結。無論經是科技互聯網行業還是房地産行業,始終要通過自身努力實現解困,這是全行業健康發展的重要前提。我們相信,疫情過後,萬物起始,一切更生。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