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詩地産派息創新高增82% 核心淨利潤升11.4% 産品差異化優勢凸顯

观点网

2020-03-30 16:02

  • 朗詩的地産開發業務實現中美兩地國際化穩定布局,平衡單一市場風險和環境不确定性。

    國内領先的綠色地産開發運營商——朗詩綠色地産(香港聯交所股份代号:00106.HK)發布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十二個月的綜合年度業績的公告。

    2019年上半年,朗詩調整了戰略布局,剝離非地産業務,專注于綠色科技地産的開發和管理,成為一家業務清晰和純粹的專業化綠色地産公司。2019年是朗詩戰略轉型的第5年,朗詩堅持「産品差異化、資産輕型化、收益多樣化」的轉型升級戰略,充分利用差異化的産品優勢,秉持以小股開發管理為主的資産輕型化模式,大力輸出項目開發管理服務業務,實現收益多樣性。

    盈利能力持續提升 财務狀況維持穩健

    報告期内,朗詩完成全年銷售目標,年度合同簽約銷售額約為405億元(人民币,下同),合同簽約建築面積約為234萬平方米。朗詩整體盈利能力持續提升,實現年度核心淨利潤(不包括匯兌損益及投資性物業公允價值變動的淨利潤)約為14.1億元,較去年同期上升約11.4%,核心淨利潤率約16.5%。朗詩獲得新增開發服務合同額18億,同比上升52.2%,實現開發管理服務收入10.5億,毛利率為59%。朗詩股東應占每股基本收益為0.25元,為了答謝股東的長期支持,董事會建議派發末期股息每股8.20港仙,同比上升82%。

    朗詩秉持一貫的審慎穩健财務策略,以「現金流為綱」作為經營的指導原則,時刻關注負債風險和現金安全。2019年末,朗詩經調整後的淨負債率為40.2%,在房地産行業内維持較低水準。值得一提的是,朗詩于2019年上半年成功發行總額2億美元的綠色債券,債券由標普進行綠色評級並授予E1級最高綠色評價。2020年1月,朗詩在境外市場成功發行2億美元公募債用以置換4月到期的2億美元債,完成置換後,現金短債比提升至5.0倍,擁有良好的流動性。現金流充裕為捕捉未來發展機會奠定堅實基礎。

    中美兩地國際化穩定布局 美國業務持續發力

    朗詩的地産開發業務實現中美兩地國際化穩定布局,平衡單一市場風險和環境不确定性。中國地産開發業務拓展方面,朗詩繼續保持審慎務實的風格。報告期内,朗詩分别于北京、杭州、成都、西安、重慶、蘇州、無錫、中山等城市共獲取21個項目,新增可售面積254萬平方米,可售貨值約為人民币473億元。2019年4月,朗詩落子中山南朗項目,挺進大灣區,正式布局華南,標志着朗詩已經基本完成全國布局。

    朗詩自2013年進入美國市場以來,始終清晰貫徹本土化戰略,目前已在全美房地産建築商中位列前40。朗詩美國先後進入大紐約地區、波士頓地區、洛杉矶地區、三藩市地區和亞利桑那地區,開拓中高端住宅市場,完成美國五大主要都會區的戰略布局。報告期内,朗詩美國在鳳凰城等城市共獲取9個項目,新增可售面積30.2萬平方米,預計可售貨值約為40.1億元。截至2019年12月31日,美國項目實現物業及土地銷售收入約人民币43.5億元,較去年同期上升72.2%,朗詩美國業務進入高增長階段。

    董事局主席兼執行董事田明先生表示:「2019年下半年,市場出現了預期的回調,中國房地産高歌猛進的增量時代将轉入平穩發展的存量時代。展望未來,随着市場回歸理性,存量時代靠産品和創新,朗詩憑借領先的綠建研發創新能力和叠代升級的綠色住宅産品,将擁有更大的競争優勢。2020年初,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用戶更重視住宅産品的健康度和舒适度,朗詩一貫堅持為用戶打造“健康、舒适、智能、節能、環保、人文”的優秀綠色建築産品,致力于實現綠色、美好生活,将獲得更多市場關注與發展機遇。朗詩将持續為客戶、員工、股東、合作方及其他利益相關者創造更大價值,為社會的可持續發展貢獻更多力量。朗詩是長期主義者,持續創新,穩健經營,朗詩的願景是成為對行業和社會有積極持久貢獻的公司。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