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選好生活陳賢波:房地産市場協同發展,科技或将打造最大赢家

观点网

2020-03-30 15:48

  • 創建專屬中高淨值人群服務的良性生态圈,優選好生活仍然奮進在追逐夢想的征 途上,實現千億目標指日可待。

    2020年,各個行業都遭受了巨大沖擊,企業推遲復工,經濟也面臨着巨大壓力,以線上資源整合、線下交易撮合為模式的房地産行業也難免受到了波及。疫情之下,房地産行業紛紛尋找應變措施,線上售樓處成為各企業的突破口,互聯網+科技或将促使房地産行業協同發展,打造最大赢家。

    作為第一家提出“非標大宗消費品”概念的新興互聯網企業,優選好生活在此次疫情中将早在計劃中的線上售樓處迅速上線,打造以自身為樞紐中心的“科技+生态”的多場景交易平台,幫助合作夥伴迅速突破,把握機遇。

    而這次優選好生活做出的決策,不只是一時的反應,更是長期的沉澱與積累。

    2017 年創立至今,優選好生活為 2819 萬個中高淨值家庭提供了一套“科 技+生态”的服務體繫,108%的注冊用戶復合增長率見證了優選好生活平台的 高速成長。顯然,這位“優等生”讓業界看到了優選好生活一路走來所沉澱的智 慧和自信,能快速成長為非標大宗消費品領域增長速度最快的企業之一,也充滿 了科技互聯網從業者對這個行業精透的見解。

    優選好生活商業租賃事業部負責人陳賢波表示,“互聯網的下半場,科技是企業競争中的利器,這句話同樣适用于優選好生活本身。未來,優選好生活将不斷探索科技 AI 技術在非標大宗消費品領域的深度應用,利用科技手段實現非標大宗消費品的數字化、網絡化和智能化。通過科技 及 AI 技術為産業賦能,打造標杆性技術,在提升平台競争力的同時逐步帶動品  牌影響力走高。

    “沒有成功,只有成長”,力求推動非標大宗消費品交易及服務的長足發展,

    創建專屬中高淨值人群服務的良性生态圈,優選好生活仍然奮進在追逐夢想的征 途上,實現千億目標指日可待。

    從服務出發,與科技同行

    随着中國經濟步入新時代,房地産行業也迎來了深刻調整期,高質量發展成 為行業大勢。基于此,房企紛紛選擇“美好生活”進行品牌構建,有尋求通過深 耕産業鍊或拓展領域謀求轉型升級,也有想通過數據化和智能化來建立人與空間 的聯繫,來尋找美好生活的解決路徑。

    在此背景下,秉承“優享人生盡在好生活”的品牌價值觀,從業務資源整合 到服務一體化輸出,以 B2B2C 的商業架構與智能交易模式,連結第三方、消費 者及平台;以房地産渠道代理業務為切入點,為房地産開發企業提供全方位渠道 代理的同時,也為産業鍊上中下遊客戶帶來多種服務方式的優選好生活科技(珠 海)有限公司,在 2017 年 6 月 6 日應運而生。

    陳賢波表示,優選好生活建立之初,就是從最熟悉的業務場景即房産入手, 撮合量從最初的 90 億到 2018 年的 300 億再到 2019 年的 500 億,期間營業收 入、渠道合作方數量、注冊經紀人數量等均有很大的提升。優選好生活在洞察市 場趨勢和把握海量用戶需求的同時,未來将着重發力産業生态,擴展包含房産、 金融、汽車、教育等業務闆塊,創建科技服務良性生态圈。

    據優選好生活公布的 2019 年業績快報顯示,平台年度成交額突破 500 億, 營業額復合增長率 117%,注冊用戶復合增長率 108%,創歷史新高,整體呈現 爆發增長狀态。服務範圍已擴展至環渤海經濟圈、華西中心經濟圈、長三角經濟 圈、珠江三角洲經濟圈四大經濟地帶,覆蓋全國 11 個省份,56  個主流城市,

    共成立分公司 14 家,在全國重點區域都有優選好生活的業務涉及,成功實現了

    四大區域協同發力降本增效的目標。 在陳賢波看來,全國多點式布局為優選好生活業績的穩定增長提供了有力支撐。優選好生活現階段正在實現非標大宗消費品交易服務的科技化進程,既能為 用戶需求提供真實、全面的信息參考,又能根據平台海量的數據資源進行深度分 析,精準鍊接用戶與産品,有效提升交易效率及結果的達成。

    公開信息顯示,2019 年底,優選好生活進行了全新品牌戰略升級與業務資 源整合,在攜帶科技基因的創新商業模式、創新技術平台、創新産業生态三大革 新理念引領下,大舉簽約近 30 萬平台經紀人,與 3000 余家房産中介達成合作。 此外,優選好生活也在推動企業戰略、業務、經營管理的全方位轉型,合作參與 的地産項目達 385 個,簽約合作開發商 60 余家,為 2020 年市場資源整合發展 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房地産也可以科技化、信息化、數字化

    對美好生活的向往,是自然本能,也是人類社會不斷走向更高素質文明的動 力源。然而 2020 年開局,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打亂了所有的節奏,舉國上下打響了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疫。

    面對疫情,有前仆後繼、奔赴一線的“逆行勇士”,也有守護家園、牢築後 防的“最美堅守者”,更有無數企業界力量馳援“戰疫”,将近 200 家房企累計

    捐贈金額超過 26 億元。從捐資捐物到免租減租,它們各盡其能,花式馳援,成

    為全民抗“疫”隊伍中不容忽視的一股力量。

    與此同時,開通線上 VR 全景看房、錄制項目講解視頻、網絡平台直播…… 一場房地産界的“抗疫阻擊戰”全面打響,沒有硝煙但同樣是一場硬仗。

    “做出調整是必然,特别是房産這種兼具線上、線下模式的業态,很難不受 疫情沖擊。”陳賢波說,疫情爆發後,優選好生活迅速調整了營銷策略,集團團隊配合 快速反應,為用戶和合作夥伴開發了線上售樓處功能,從依托線下展業到主陣營 移交線上。另外因很多渠道公司暫緩營業,企業決定更進一步簡化並加快傭金結 算流程,提升效率,為每個合作夥伴提供支持。效果證明,這一繫列的舉措是正 确的,目前平台上 56 個主流城市超 3000 家門店 30 萬的經紀人都能享受 到這些支持,既保障了用戶和合作夥伴的需求。

    這場疫情,讓“線上售樓處”成為了 2020 開年樓市的代名詞,通過線上渠 道提供咨詢並進行拓客、蓄客、下定甚至交易成為房企的最優選擇。 統計數據顯示,目前我國百強房企中已有 92 家發起線上銷售,排名前 100 到前200 之間的房企有 51 家發起線上銷售。

    除此之外,各房企還與第三方平台合作,開拓更多線上通道,其中優選好生 活就是其中的代表,開通線上售樓處七大平台功能,切實解決合作夥伴的實際問 題。

    陳賢波表示,這次疫情只是加快了優選好生活線上售樓處的上線速度。線上 售樓處的業務其實一直就在平台的發展規劃中,也在逐漸地調試上線。我們運用 了 AI 大數據、人工智能、雲計算等一繫列前沿技術來打造它,致力于給合作夥

    伴和用戶最方便快捷的體驗。針對開發商上線了“我的樓盤”功能,可以幫助他們實時掌握用戶行為數據、客流量、用戶白描等,用大數據幫助他們實現 營銷核算,我們還依托于金融平台,打造全場景産業鍊,墊傭、按揭貸、投資、 包銷都可以完成。

    據了解,優選好生活的線上售樓處已經實現了 VR 動态 720°全景看房、一 鍵速覽分享樓盤、一對一尊享服務等功能,通過 VR 技術實現虛拟場景内的交互 應用,提供更多的決策信息及沉浸式看房體驗。

    如果把優選好生活平台比喻成一個四通八達的橋梁,AI 技術是打造這個橋 梁的基石,然後平台鍊接了經紀人、開發商、用戶,打造了一個非標大宗消費品 交易服務生态圈。

    “現在我們圍繞各大業務闆塊已經建立了健全的經營服務管理體繫,把大數 據帶到房産交易中去,幫助開發商打造智能交易,克服交易流程復雜、信息不透 明、資金風險高、辦理速度慢等影響交易體驗的關鍵問題,把場景關聯方的關繫、 過程、結構、繫統全面的融入數字化。”陳賢波介紹道。

    疫情之下,科技的溫度慢慢沉澱到每個人的心中。但對開發商而言,跑出“生 死時速”,力争完成既定目標仍存挑戰。

    陳賢波認為,在“房住不炒”的主基調下,房地産市場不太可能有報復性增 長或者下跌,中國經濟目前正處于中高速增長的結構性調整階段,穩定性還是有 的。随着疫情的逐漸緩解會讓房地産市場漸漸復蘇,樓市的“小陽春”也終究會 到來。

    靴子終究要落地,疫情必然要終結。無論經是科技互聯網行業還是房地産行 業,始終要通過自身努力實現解困,這是全行業健康發展的重要前提。我們相信,

    疫情過後,萬物起始,一切更生。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