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湖集團助力全球戰疫 再捐400萬元醫療防護物資

观点网

2020-03-17 15:19

  • “雲海蕩朝日,春色任天涯”,這句出自晚明文學家李日華贈意大利傳教士利瑪窦的詩,被印刻在了這批支援意大利的醫療物資包裝箱上。

    近日,龍湖集團宣布,将捐贈價值400萬元人民币的醫療防護物資,通過上海復星公益基金會的海外渠道,馳援意大利和韓國兩個受疫情影響最嚴重的國家。這是龍湖集團繼捐贈3500萬元支援武漢及周邊地區後,積極加入全球戰疫行列,共同抗擊新冠肺炎疫情。

    北京時間3月14日晚間23時50分,意大利時間3月14日傍晚16點50分,由復星基金會聯合龍湖集團等中國企業捐贈的4.55萬件醫療防護物資抵達米蘭,其中包括膠條防護服1000件、醫用防護服1500件、防水防護服3000件、N95口罩4萬只。這是由復星基金會發起、龍湖集團參與的“全球人道主義援助計劃”運抵海外的第一批醫療物資。米蘭市政府專員代表米蘭市政府及倫巴第大區在現場接受物資,並表示感謝。這些物資将第一時間運送至米蘭市政府下屬國民保障部,物資将全部通過國民保障部下發至意大利疫情最嚴重的倫巴第大區管轄範圍内的醫院。

    “雲海蕩朝日,春色任天涯”,這句出自晚明文學家李日華贈意大利傳教士利瑪窦的詩,被印刻在了這批支援意大利的醫療物資包裝箱上。它寄托了包括龍湖集團在内的中國企業對意大利人民美好的祝福,亦表達了雖時移世易,但兩國人民之間的情誼如故的感人内涵。

    龍湖集團向意大利、韓國捐贈的更多醫療防護物資,将于後續分批分次發出。

    1月25日,龍湖集團宣布向武漢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揮部捐贈共計3500萬元人民币的現金及醫療物資。截至目前,龍湖在全球采購的醫療物資已先後分八批捐贈給武漢及周邊地區的50余家醫院。同時,1月25日至3月31日期間,龍湖集團對旗下商場的所有商戶減半租金。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