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 守護工友” 建信開太平只為建築工人而生

观点网

2020-03-06 16:58

  • 建信開太平将始終堅持以科技的力量,通過落地工程勞務管理行業的數字化轉型,促進整個行業勞務管理的提質增效,實現政府、業主、總包、分包、工人、金融機構的多方共赢。

    截止3月3日15點,國内新冠肺炎疫情累計确診已達80303例,确診人數仍然在持續增長,疫情形式依然嚴峻。與此同時,返工大潮已經逐漸開啟,尤其是人數衆多的建築農民工群體,迫于生計壓力,他們不得不冒着風險踏上了返工的路。但縱觀國内,幾乎沒有專門針對建築農民工所編寫的防疫科普資料。

    為此,建信開太平作為中國建設銀行旗下專注于助力建築農民工向産業工人和城市居民轉型的産業互聯網公司,盡全力編纂了包括《建信開太平建築工人新冠病毒疫情防護寶典》(以下簡稱為“防疫寶典”)在内的一繫列科普資料,幫助建築工人能夠平安順利地復工。

    返工及時雨  防疫寶典廣受好評

    《防疫寶典》分為六大闆塊,共4000余字,基于建信開太平多年積累的,對建築工人生産生活場景的充分了解,以通俗易懂的語言,囊括了建築農民工在返程途中、上下工期間、日常生活等一繫列場景下的防疫知識。一經推出,就得到了工友們的廣泛好評,在建築工人們的朋友圈及各大工友微信群形成了大量的轉發。

    深耕細作  切實服務農民工群體

    考慮到工友們的實際情況,建信開太平還在文字版的《防疫寶典》得到工友們認可後,繼續推出了建築工人返程復工防護路線圖、防疫問答繫列海報、防疫知識小視頻等,以漫畫+文字+視頻的形式,進一步向更多工友科普防疫知識。這些清晰明了、生動有趣的内容,在幫助建築農民工群體抗擊疫情的過程中發揮了相當大的作用。

    同時,建信開太平還利用自身的開發能力及大數據積累,與多個地方政府合作,開展了向住建部門及時推送來自重點疫情地區的建築工人信息,開發“太平防疫”疫情防控繫統免費提供給政府部門使用等一繫列工作,使得工友們能在當地政府的統一指導下更安全地返工。

    除此之外,建信開太平還聯合建信信托以及開太平公益基金會等合作夥伴共同推出了“抗擊疫情,守護工地”公益行動,目前已經完成了首個慈善信托的設立,所募集的資金已用于向服務于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改擴建項目等疫期重點工程項目的建築工人贈送防疫物資和疫期商業保險。

    建信開太平——只為建築工人而生

    面對疫情做的這些事其實只是建信開太平一直以來堅持服務建築工人的一個順理成章的縮影。

    經過多年的積累,建信開太平為中國的建築工人打造了專屬的線上社群——建信開太平APP。其中的一大功能就是以“工友圈”的形式,打造了一個既會推送建築工人生産生活相關的時事新聞、知識宣講、招工信息等,也可以供工友們自由互動聊天,專屬于他們的社群平台。

    另外一大功能,是各個建築工種的“在線教育”,建信開太平斥資數百萬,聯合建行大學和南京高等職業技術學校開發制作了建築工人在線教育培訓視頻及考評體繫,免費提供給工友們在線學習。據了解,建信開太平也在積極和各地人社部門探讨線上線下結合,打造切實可行的建築工人評級體繫。

    此外,前面提到的開太平公益基金會正是由建信開太平發起的,全國第一個專注于幫服建築農民工群體的公益基金會。

    志存高遠  引領中國建築勞務生态變革

    建信開太平為建築工人所做的一繫列舉措,與其自身的運營模式是分不開的。建信開太平立志于成為中國勞務生态變革的領軍者,為此全力打造了三大功能體繫:産業工人孵化及標準輸出;全鍊條勞務管理解決方案;建築農民工互聯網平台。

    目前,建信開太平勞務管理繫統已服務了國内200余家建築企業,累計覆蓋近兩萬個項目工地;也為多個省、地市、區縣提供了建築工人實名制信息管理繫統的開發和運維服務。

    建信開太平将始終堅持以科技的力量,通過落地工程勞務管理行業的數字化轉型,促進整個行業勞務管理的提質增效,實現政府、業主、總包、分包、工人、金融機構的多方共赢。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