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德公益基金聯合捐贈100萬元支援廣州公益抗疫行動

观点网

2020-02-28 20:08

  • 正值復工復産和疫情防控的重要時期,凱德集團持續積極響應,力挺打赢疫情防控阻擊戰。

    正值復工復産和疫情防控的重要時期,凱德集團持續積極響應,力挺打赢疫情防控阻擊戰。2月28日,凱德集團【為明天·為健康】公益基金聯合中新廣州知識城投資開發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知識城合資公司”),捐贈100萬元人民币支援廣州市公益抗疫行動。本次捐贈由中國扶貧基金會協助廣州市慈善會落地執行,計劃向定點救治新冠疫情的相關醫院捐贈設備,並通過組織“為明天·為健康”廣州聯合公益抗疫行動,支持社區的防疫工作及疫後社區的公共衛生教育交流等項目。

    捐贈現場

    捐贈儀式當天,在新加坡駐廣州領事館總領事羅德傑、廣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長胡洪的見證下,凱德集團(中國)專項項目首席執行官、知識城合資公司董事陳培進及知識城合資公司總裁陳長新作為捐贈方代表,向廣州市公益抗疫行動捐贈100萬元,由廣州市民政局副局長、廣州市慈善會常務副會長韋錦堅接收。

    受贈代表向凱德集團、知識城合資公司頒發捐贈證書

    負責中國業務的凱德集團總裁、知識城合資公司董事長羅臻毓表示:“疫情面前,我們是命運共同體,更是責任共同體。自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凱德迅速行動,開展了一繫列防疫措施和公益行動,為疫情防控大局貢獻力量。通過本次支援廣州市公益抗疫行動,我們希望助力醫院及社區築起持久牢固的安全屏障。凱德在中國開展業務的同時,也承擔了中新經濟、文化交流的使命。此次疫情發生,集團第一時間在‘凱德希望基金’下設立【為明天·為健康】公益基金,充分體現了凱德作為一家富有社會責任感的企業,支持中國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和醫療健康公益事業的擔當。今年是中新建交30周年,凱德集團将一如既往發揮橋梁作用,以企業之力助力兩國經濟文化交流合作。”

    凱德集團(中國)專項項目首席執行官、知識城合資公司董事陳培進表示:“凱德集團作為中新廣州知識城項目新加坡方戰略合作方,一直致力于推動本土公益事業發展。希望通過本次捐贈,能為廣州市、黃埔區和中新廣州知識城在實施防疫工作及疫後社區建設工作上提供力量。我們堅信,築牢城市社區‘防疫牆’,一定能打赢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也加強未來防疫的能力。”

    知識城合資公司總裁陳長新表示:“面對當前疫情形勢嚴峻復雜,做好抗疫復産工作,需要各方一起加油,形成合力共克時艱,而知識城合資公司作為知識城中新兩國合作重要平台企業,義不容辭全力支持抗疫復産,希望通過本次捐贈,助力廣州市、黃埔區、知識城構築牢固的人民防線,為打赢這場疫情防控的人民戰争貢獻綿薄之力!”

    助力“硬核”抗疫 引入“機器人送藥”降低感染風險

    本次捐贈的部分善款将支持廣東省中醫院芳村分院(廣州市慈善醫院)新冠肺炎抗疫,用于采購導診和送藥機器人。該院是廣州市荔灣區确定的兩家新型肺炎患者定點監測和收治醫院之一。面對尚未能松懈的傳染病疫情,醫院導診和送藥機器人不僅能降低交叉感染風險,還能提高醫務人員的工作效率,節省人力。

    據悉,“送藥機器人”的服務範圍十分廣泛,它不僅可以給手術室運送手術設備、藥品,還能給住院患者送藥到床頭,将護士從繁重的體力勞動中解放出來,在後續日常醫療服務中也能發揮積極作用。類似的機器人已經在武漢火神山醫院、武漢紅十字會醫院、武漢協和醫院等地“上崗”。

    支援社會組織抗疫 築牢社區持久“防疫牆”

    本次支援廣州市公益抗疫行動的另一個重點,是支持社區的防疫工作及疫後社區的公共衛生教育交流等項目,計劃聯合社會組織覆蓋全市範圍的超過50個社區。資金将用于社區消殺的服務支持和物資采購、社區弱勢群體(如社區隔離人員子女、失獨家庭等)援助、疫後社區公共衛生教育交流及社區志願者隊伍培育等方面。

    凱德馳援 共克時艱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發生以後,凱德集團于2020年1月27日宣布捐贈1000萬元人民币啟動資金,在集團旗下公益基金——“凱德希望基金”下設立【為明天·為健康】公益基金。該基金由中國扶貧基金會協助執行,用于支持疫情防控以及後續中國醫療健康公益事業。

    2月1日,首批捐贈的750箱375,000副醫用手套運往武漢協和醫院及武漢同濟醫院;

    2月6日,40,000個口罩及500桶消毒液開始分别發往武漢協和醫院和武漢同仁醫院;

    2月10日,50台呼吸機運往武漢協和醫院西院、武漢市中心醫院和武漢大學中南醫院;

    2月17日,2輛北汽福田負壓救護車馳往武漢,支援湖北省人民醫院;

    2月24日,【為明天·為健康】公益基金通過重慶市慈善總會捐贈的醫療防控物資,全部運抵重慶三峽中心醫院,其中包括1600套防護服、20,000個醫用外科口罩、3000個N95口罩、1台紅外線熱成像體溫快速篩查儀、1台呼吸濕化治療儀、1台除顫儀等;

    2月26日,30台監護儀運往孝感市中醫醫院、随州市中心醫院和十堰市西苑醫院。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