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量聯行:預期北京寫字樓将出現2-3年投資窗口 外資将持續活躍

观点网

2020-02-26 16:26

  • 仲量聯行在線上活動中表示,預期北京寫字樓市場将出現2-3年的投資窗口,外資投資機構将持續活躍。

    觀點地産網訊:2月26日,仲量聯行在線上活動中表示,預期北京寫字樓市場将出現2-3年的投資窗口,外資投資機構将持續活躍。

    對比2003年非典情況,仲量聯行指出,2003年以來北京全市甲級辦公樓月租金成本翻了21倍,而同期GDP總值僅增長約10倍,今年北京寫字樓市場的容錯空間預計更小。

    具體到租賃活動和租金方面,因疫情管控,預期北京市租賃活動将大幅度減少,續租或成為主要甚至唯一選擇;而租金将短暫探底,之後回歸正常發展曲線。

    政策扶持方面,北京市政府先後出台了中小企業融資保障、直接資金補助、減少或延遲固定支出相關的政策措施,預計政府将出台更為廣泛的支持性政策,重點扶持因短期停工而現金流壓力增長、但融資渠道受限的中小型企業。

    另據英國經濟學人智庫分析,預期本次疫情将導致中國2020年GDP增速下調0.2-1.4個百分點,GDP損失總量在7000億元左右,經濟下行将集中在一、二季度。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地産